今天去一年級上課,教了一首「猜拳歌」,
總覺得聲音希希落落。
定眼一看,
大概八個人在忙自己的事情:
看著書發呆,
看著不是我們上課的頁數,
畫畫、玩剪刀、玩抽屜的東西。

用了一些方法讓他們回神,
但還是有人完全沈浸自己的世界中,
完全無視前方發生的事情。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狀況是怎樣,
但我這種已經是沒有所謂課業壓力的課程了,
賣著老臉說說唱唱,但不被買帳。
我承認我演不過電視上會唱會跳的XX姐姐,
但好歹前面有人在講話,可以抬頭看一下嗎?


今天有點感傷。


臉書寫著這些,
同學朋友給了一點回饋。

但其實我想討論的是,
為什麼現在孩子恍神的會這麼多呢?
是三分之一的在恍神,不是只有三個。
是什麼原因讓孩子恍神的比例提高到這樣的程度呢?
老師教得太爛?
是食物?還是活動過少?
還是課程太糟?

本來學生不愛上課有兩個理由,
第一是老師教得實在太爛,引不起興趣。
第二是學生就是對這門課沒有興趣。
我想還有三分之二有跟著上,
那應該還不算太無聊。
那到底是為什麼會走神走成這樣呢?

真的很值得研究啊。

但我仍然感到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