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1.JPG  

今日中山站,
我在左側站好站滿。
最近參加了一個
捷運手扶梯站左邊!「站好站滿運動」
為什麼會參加呢?
因為我對於全面只站右邊這種行徑感到不舒服。
裡面的討論有很多網友提到,
世界上其他的國家也是開始認為這樣只站單邊,另一側行走是危險的行為。
所以現在也都在推行「不要在手扶梯上走動」的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討論區看看。

的確,目前捷運公司只有說,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也沒有強制規定哪一側站立。
所以反過來說,如果要站在左側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此外,像我照片中的手扶梯這麼長,
手扶梯移動速度快,人又在上面走動,
其實危險性很高。
小時候我記得是不可以在手扶梯上動來動去的,
大人都會叫我們要站好。

除了捷運的手扶梯習慣靠右站,
在台北已經變成只要有手扶梯就往右站。
這根本是機器人的行為吧!!

一個文化的形成不容易,
要打破也不容易。
要改變大家這個習慣需要時間。
主要是安全的考量。
我真心希望大家能跟上其他國家的腳步,
為了安全著想,站好,站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扶梯站好站滿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