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想寫一些旅行步驟,
不過拖著拖著,就拖著了。
剛好又看到有人在分享旅遊經驗,
就順便寫寫啊吧。

我最近期的旅遊基本上以日本為主,
不過我認為大部分的手續是相差不遠的。
這是我選擇使用的方式,資訊來源是研讀過台大椰林自助旅行版之後的結果。
基本上這種訂位以自助旅行為主。

預定機票的方式如下:

1.先決定出發日期以及回程日期
2.查詢哪些航空公司有飛往目的地以及航班時刻表
3.「自行」打電話至航空公司訂位
   (註:建議可多打幾家)
4.取得訂位代號
5.比較各家旅行社的票價
6.在開票期限內請旅行社開票
7.完成訂票手續。

========================
Q&A:

Q:為什麼要「自行」向航空公司訂位?
A:我比較喜歡自己控制自己的行程,如果請旅行社訂票的時候,所有的訂位代號都在旅行社那邊,而有時候無法催促進度。有些業務員服務太多人,有時候怕遺失自己的資料。
    
當自己有訂位代碼時,要更改出發時間或者其他變動,都較為方便。

Q:去哪裡查詢有沒有飛往我要去的地方?
A:網路是你的好朋友。或者直接打給航空公司。
除非有些需要轉機或者比較少人去的區域之外,基本上都很好查詢。

Q:比較票價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A:幾次訂票下來,差最多的應該是機場兵險的部分。各家旅行
社所使用的匯率不同,所以同樣一家航空公司同艙等的機 票,卻有不同的機場稅、兵險的價格。所以多比一下不吃虧。


Q:訂 package 和單訂機票,哪個比較划算?
A:這個部分必須先比較。有時候計算過後, package 並不會
比較便宜,不過可以住到比較好的飯店是事實。曾經有某銀行與某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刷他們的卡享有超低價機票,此時就非常適合購買機票即可。(我就這樣用便宜機票出去玩,還好康大介紹。)


大致上是這樣,若有問題,再繼續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