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房間、公共空間跟早餐後,
要來講的是在蛙塘的特別的。

本來就沒在蛙塘的介紹中有貓兒的蹤影。
然而在第一天的下午,我正在公共空間拍照的時候,
猛然在樓梯下發現了貓砂盆和飼料盆,
我問男主人一平,你們有養貓嗎?
一平說,有啊,一隻小貓。

IMG_2995.JPG

她的名字叫.......三毛吧。
小朋友都叫她三毛,因為她是第三個小孩。
可是後來我跟他們建議說,三毛這名字不好,三毛已經再見了耶~
我說,不如叫五毛吧,你們家第五個人。
家慧還滿贊成我的,
我說啊,到後來,你們就會叫她毛毛啦~~
像我家喵胖後來都叫胖胖一樣。

所以現在到底是幾毛我也不知道。

IMG_3028.JPG

IMG_3029.JPG

IMG_3030.JPG

IMG_3031.JPG

IMG_3050.JPG

五毛是怎麼來的他們家呢?
原來是一窩小貓,有兩隻,
他們的朋友給他們一隻,自己留一隻,
但是朋友的小貓後來死了,而五毛也大病一場。
五毛之前非常非常瘦,最近才胖了一點。
阿明知道後,立刻從口袋撈出魚包引誘五毛~
主人一平快嚇死,想說怎麼會有人隨身攜帶貓料?
嘿嘿~
一平 san,等你變成貓奴你就知道了(煙)

IMG_3074.JPG

對阿明手機上的五芒星可有興趣了。

IMG_3186.JPG


IMG_3198.JPG

五毛很怕生,一開始一直想往房間躲,
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跑出來。
不過後來晚上的時候就跑出來外面東逛逛西玩玩。
看看蟲子啦,玩玩眼藥水瓶子。
不過非常不給抱,
連小朋友抱她都慘叫連連。

IMG_3346.JPG

IMG_3349.JPG

IMG_3360.JPG

也算是貓咪結緣囉。
一平問了我們不少養貓的知識,
很開心也能跟他們分享。
叫他們多給五毛補補,快快長胖。

晚上,
Lohore 從山上準備了台灣鯛魚和一堆白蝦來到蛙塘。
等我們吃完飯回來,他們正準備在庭院生火,準備烤魚來吃。

IMG_3250.JPG

主人一平自稱「台灣鯛達人」啊!
烤魚的方法是,
先把魚用大量的食鹽包住。
先烤一面,看尾巴捲捲,就表示要換面了。

IMG_3258.JPG

IMG_3261.JPG

另外白蝦也是用鹽包了去烤。
真的是超多白蝦的......

IMG_3398.JPG

真的是很新鮮的蝦子,
因為吃了都沒過敏。
而且 Lohore 實在是買太多了.........
後來還說要搞什麼「啤酒蝦」,又弄了半天。
結果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才進房間休息。
和我們想像中的民宿之旅相差之遠啊~~~

IMG_3265.JPG

這就是蛙塘「台灣鯛與白蝦之夜」!!

IMG_3288.JPG

隔天用完早餐,
和主人家慧在餐桌閒聊。

如果查別人網誌介紹,
通常晚上哥哥都會拉琴,
但是因為我們的
台灣鯛與白蝦之夜」,
所以小朋友也玩瘋了。

後來哥哥跑來了,
我說來吧,你來拉琴,我幫你伴奏吧!

哥哥本來還不知道挑哪首好,
就從他現在拉的開始,
跟他玩了好幾首曲子。
他的反應很快,一點就通,
才學了一年的小提琴,拉得真的很不錯!
如果有機會去蛙塘,記得聽聽哥哥拉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