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讀到 sisphe 的兩篇文章都很有趣。
http://blog.pixnet.net/sisphe/post/17877403  亂逛部落格的心得
http://blog.pixnet.net/sisphe/post/17941921  寫部落格的心得

在回應中 sisphe 問到我部落格名稱的由來。
嗯,印象中我好像寫過,但是應該在無名時代,
文章不可考了,就重寫一篇吧。

說起來會很懷舊。
這禮拜又發生了讓我哀悼時光的一些事情,那就一起回味一下好了。

其實順序有點亂,應該先從我開始講。

最早應該是從我的 bbs 暱稱開始。年輕的時候無聊,就像換 msn 暱稱一樣換來換去。等到後來開始膩了之後,就懶得改了。我那個時候的暱稱叫做「人格分裂的小阿姨」。「人格分裂」來自於我的星座,從以前我就被我同學說我變態、雙重性格(其實是多重)。「小阿姨」就是隨便叫的。

大學時候我們班分成大概三塊:住宿派、外宿派跟很難分派。我們班住在宿舍的不多,只有七個人,共兩間房間。我這一間是比較不用功的一間,另外那一間包辦的前三名。大四的時候有非常多的活動,最重要的應該是一個月的集中實習。隔壁寢的前三名當然包辦了集中實習的幾位重要幹部。那本寢室則負責安分不扯後腿的工作(就是打混)。

當時我們學校有校內的 bbs ,除了系板之外,在那邊有班板。而大四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從一開學的環島教育實習(就是畢業旅行外加參觀小學,無聊到爆。而且本班一路掛病號,還出動救護車,哈哈)、接著畢業巡迴演奏會、期末考、下學期畢業考、集中實習全部一件接著一件。大家的壓力都很大,尤其是前三名的同學。

那時候根本沒部落格這種東西,那是還在撥接上網的年代,用 win 3.1 覺得很奇怪,跑一些程式都還是 DOS下面執行一些自己都看不懂意思的指令。那時候就靠 bbs 上面的班板大家互相加油打氣。應該是我這神經病發起的,當然是我當板主,我的板名就叫做「精神病院」。這段我要修正一下,因為我發現早期的板主是 wtc ,哈哈。那大家受我的感召真的很深啊.....




好啦,我知道這樣我年齡就曝光了,不過也無所謂了。你看圖片就知道我們有多老,老到我們班板的看板代號都跟別人不一樣。

大四那年、畢業後出來實習那一年,我們都靠著班板互通訊息,加油打氣。對我來說,那裡還有年輕的我們。

我還非常無聊的做了一系列的精華區。



當時我們一人認了一個職稱。在實習擔任校長的,我們就一直叫她校長。雖然她現在還沒當上校長,不過我覺得她有實力啦。總之整個就很白爛,但是真的真的很有趣。在上面抱怨實習學校的大小屁事、交換教甄的最新訊息,總之阿撒布魯都有。

後來大家成為正式老師之後各自有各自忙的事情,慢慢的就不大上我們班板了。但是用 msn 、e-mail 的時間比較多一些

前兩天天看我們學校原來對外的 bbs 站已經倒了,不過這個還留著。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站也會不見,因為本來我們學校在電腦方面就不強,當初那個學校 bbs 還是請外校來幫我們架起來的。加上現在最大的 bbs 站是 ptt,以及現在網頁功能都比 bbs 來得強大,所以荒廢也是應該的。

某天開始我想寫新聞台,找了 pchome ,那時候還是明日報呢。一樣開台要有台名,想了一想,「精神病院的隨筆記」就變成新聞台的台名。我到現在還是寫著「隨筆記」 的系列,那是從 bbs 開始的習慣。兩個合在一起還滿順口的。

後來,開了無名,印象中一開始跟 pchome 台名應該是一樣的,不過後來我改了後面的字,就成了現在的「精神病院的存在」。我想潛意識中,我對於在大學時光的某個部分是念念不忘的。不過我想本人的特質顯然也挺符合這個標題的,所以就一直沿用至今了。


唉,說起往事令人感傷。
現在已經是歐巴桑一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