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討論起來也很複雜。
之前我在選後寫了一篇文章,述說公投的結果所引發的後續結果。
我提到一個概念是「事物背後意涵」這件事情。
 
在跟我弟討論的時候,提到民進黨敗選的理由,
我弟提到關於「包裝」的手法,民進黨在「包裝」的手法上是大輸國民黨的。
他提到,為什麼支持本土一定要說台灣國語?
為什麼民進黨的發言人穿衣服一定要邋遢?…….
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之所以說問題很複雜是因為他後面牽扯的東西太多了。

【警告】本篇依然很冗長。
凡沒有照片的文章都很冗長,哈哈。 
沒錯,這是一個表象的社會。
萬物都看外表,也看表面。
這變成是一個風氣,是一個潮流。
 
但是,只看表象的社會,是正面的,是好的嗎?
 
以前人常常安慰一些長相比較得人疼的孩子說:「沒關係,我們長得不好看,但是我們充實我們的內涵,還是有人會喜歡我們的。」
現在的人還會用這種方式安慰人嗎?
不會。
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整型。
這是一個表象的社會,去整型比充實內在更實際。
充實內在也還得要有人先注意到外表才可能重視到內涵,
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
 
沒錯,這就是時代在轉變的痕跡。
我的確不得不承認包裝真的很重要。
但是是不是內在就不應該被重視呢?
 
大家當然會回答說,是啊是啊,內在很重要啊,
可是真的放在前面要自己挑,
誰不挑好看的呢?
^^^^^^^^^^^^^^^^^^^^^^^^^^^^^^以上也可套入兩性關係裡面。
 
當所有事物都流於表層之後,會引發的是售後服務的問題。
「唉呀,我看它長得很可愛,就買回來用,誰知道不耐用?」
「唉呀,我看他長那麼帥,想說都很優吧,我就嫁給他了,誰知道他在床上不行?」
「唉呀」,我看她是個正妹,誰知道房間亂成那樣?害我娶了她。」
 
不管在任何事情上,
當不去討論探究後面的內涵與意義,
到最後就會有以上的下場。
那,要怪誰呢?
 
話題回到我剛講的包裝上面。
 
把民進黨的敗選歸因在包裝我也承認,
但是我心中總是一直反抗這種包裝式的看法。
因為當我承認包裝是最重要的時候,也代表我屈服於這種潮流。

我從小就奉行「學音樂的人沒氣質」這件事情。
因為我覺得很厭煩,
為什麼學音樂的女生就是要有「氣質」、要「秀氣」要「溫柔」?
這不是落入了一個既定的框架?
學音樂(應該說學藝術)如果每個人都這個德行,
到底還有誰能夠有自己的風格呢?
這種同樣的框架下面的複製品,我不想成為他們的一群。
我當然也可以穿的美美的站在台上,
但是比起穿的很醜,我覺得彈得很爛讓我覺得更丟臉。

不覺得看到一個人在台上穿得很美,彈得很爛,覺得很噁心嗎?
還是大家就覺得沒關係,美就好了?!

我的意思是說,
如果大家只要重視包裝,那到底我們還要不要在乎裡面的東西?

國民黨很會包裝,裡面還是一團爛,大家卻要選擇他?
這就是我不懂的理由啊。

說民進黨的支持者粗俗,
我很想問問這樣講的人,
那些人忠於自己的本性到底有什麼不好?
到底有氣質、有水準的標準是以誰的標準為標準?
我只認為,在某些場合,的確應該穿得合乎禮儀,
在其他的部分,不是穿著漂亮的衣服就是有水準,
沒聽過「衣冠禽獸」嗎?


總之,這麼囉唆一篇只是想講,
凡是不可只看表面。
在這個追求外在的社會潮流中,
我依然要這樣大聲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