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哈利波特的時候,我一直想起一本小時候看過的書。

書名我不大記得,

可是故事卻是很清楚。

那是我媽買套書送的四本小書。

四本故事是有連接性的。

裡面的主角是露西。

因為這跟我小時候的英文名字一樣,

所以我當然特別注意。

尤其露西可是第一集的主角。



我記得的故事是:

有四個兄妹,進到一個衣櫥。

衣櫥可以連接到另一個世界,而且真實世界的時間是不會停止的。

接著發生一連串的故事。

故事忘記第幾集裡面有一隻獅子出現。

書上的名字叫做「阿絲蘭」,

因為這個名字非常美,而且是一隻獅子的名字,

也讓我愛上獅子這種動物。

故事裡面的阿絲蘭可是非常帥氣的。

四個孩子分別是:彼得、(姊姊我忘記了)、愛德華和露西。

而愛德華中途會被女巫迷惑,而變得有點小壞。



這四本書現在不知道在我老家哪個角落,

或者已經在資源回收裡又被重製成別的紙製品。

總之是非常古老的記憶。

最少將近二十年。

我曾經想要找尋這幾本書,

可是沒有作者,沒有確切書名,茫茫書海,不知從何找起?



結果今天在逛紀伊國書屋的時候,

竟然發現了這本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我隨手翻翻,不禁叫了出來!

天啊!這不是就是那四本書?

看了一下廣告,年底竟然還有電影要發行!

我趕快翻翻看,找找那隻獅子!

喔,真的有!

只不過名字換了,不是阿絲蘭,換了另一個音譯。



沒關係,

總是找到了這本書。                                                        

作者是
C.S.路易斯。



這種感覺真是奇妙。

童年的記憶重新出現。

跟大家推薦這本書。

這是比哈利波特更早讓我瞭解魔法的美妙。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