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過年時問了一下,
原來我家竟然只剩下我沒搭過高鐵!
這真是太過份了,豈可如此呢?
所以,當然就找時間搭搭看台灣的驕傲囉!

從台北捷運車站過去,在台北車站往南的最後一節車廂樓梯上去,
非常方便就可以接往高鐵,上面的指標還滿清楚的。




離開捷運站就會看到高鐵的售票機,
不論是買票或者是電話、網路取票都可以在這機器上面操作。



目前沒有全線對號,與日本新幹線的「自由席」一樣的「自由座」,
票價打八折。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有人站在我旁邊(台鐵的不良經驗),
所以我還是訂了一般席。
(不過不是大節日,自由席其實還算滿空的)

按照指示在機器上面操作一下,
網路訂票的必須輸入身份證字號後四碼以及訂位代號,
很容易就拿到了車票。


另外一邊還有人工售票窗口,
不喜歡操作機器或者預售票的人就可以到那邊購買車票。
(我拍的是當日票售票口)



拿到車票,就刷卡進去匣門。
票要拿反向的,如果不知道怎麼把票輸進去,
旁邊有美麗的服務小姐幫你。



搭著電梯往上到指定的月台,
有指標標示車廂,以及自由座車廂位子。



往前走找自己的車廂,還看到商務車廂(日本就是 GrEEN 車廂),
椅子的顏色是紫色的。
下個月商務車廂打八折,好想搭搭看!



上了車,感覺非常乾淨與明亮。
車子的陳設是 2+3 的排列。
連車上每次廣播的開始音樂,都跟日本幾乎是一模一樣了。
要不是播音員說中文以及搭乘的乘客講的話,
說這是日本原版新幹線是不為過。



每張椅子前面也有車廂說明。



腳部的位置很寬敞,
椅背躺下也很舒適,後面的人也不會很難坐。



一早起來,就在這裡享用自備的早餐吧。
椅背附有高鐵的一些介紹,車輛接駁的路線圖等,可以查看。



我們搭乘的是停靠站比較少的,
但是還是要停板橋,所以剛開始車速還不算太快。
窗外的風景,就是台灣的味道囉!



不久之後有餐車過來,
點了一杯咖啡和一杯紅茶。
餐車上面還有賣零食和紀念品。



推薦一下高鐵咖啡,40 元,
很熱又很香,便宜又好喝。



一晃眼,竟然就到了左營站。
當然要拍一下車頭。



還看到清潔人員準備清潔車廂,非常整齊有素。



搭乘篇介紹到這裡,
左營站我另外開一篇介紹。
不然寫不完。

附註:高鐵的開通行駛,可是台灣的驕傲,
全世界只有六個國家有高速鐵路,台灣是其中之一。
這是民進黨的政績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