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24.JPG  

從一月開始到現在,想把事情寫一下。
原本預定一月要去首爾,但出發前兩天,
到保生大帝前面擲筊,毅然決然決定停止出國。
我的朋友都不可置信,覺得這麼貪玩如我,
怎麼可能在出發前說取消就取消?
整個取消經過我寫在臉書的粉絲頁和私人帳號過。
https://reurl.cc/MvZ0WW

前一波的疫情,臺灣很厲害的守住。
雖然每天有確診病例,
但大概就是個位數字的增加。
沒想到第二波的疫情從歐洲襲來,
更多的是我們「自己人」出國去玩帶回來的。

其實這幾天一直在思考一些事情。

這一波回來的自己人,
都是出國去玩帶回來的。
而這些人出國的時候,大概在二月底三月初。
的確歐洲在那個時候還沒有非常明顯的疫情,
所以這些人還是依照他們原訂計畫出國。
疫情的速度變得很快,傳染的也很快,
瞬間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
幾乎整個地球都中獎了。
然後從這些地方回來的人,也順便把病毒送回來了。

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是,
當一個人在下決定的時候,
到底所考慮的重點在哪裡?

帶里民出國的里長說自己不知道錯在哪裡,
頂多是思慮不週。
第54例的金融界男性,隱瞞自己的旅遊經歷,
跟公司說是國內旅遊,
結果中獎之後,整個公司,還有室友的公司只能暫停工作,
進行全面消毒,損失慘重。

我理解不是每一個人對於疫情是高度投入,
我自己這樣,不代表別人也是如此。
我也提醒自己,
相較於其他的人,我的資訊取得快速而且直接
(但我覺得臺灣的防疫資訊真的非常公開透明,而且非常早就已經開始)。

我決定我不出國,是在充分吸取各種資訊之後所做出的判斷。
當我第一時間瞭解的這是和 SARS 類似的冠狀病毒的時候,
我就沒有想把這個病毒想得很簡單。
當年 SARS 的經驗歷歷在目,
那個擔心害怕的心情不曾離去。

所以這是我第一個判斷,這個不是在開玩笑的病毒。
雖然那時候只有中國武漢有消息傳出。
我研究了冠狀病毒的傳播方式、消毒方式,
研判當時的時間接近春假,
首爾應該也有很多中國人會過去。
2020/1/23 中國武漢封城,
我覺得事情不妙,
繼續查找各種資訊。
1/30 的行程,我 1/28決定取消。

所以,我是綜合了各種資訊,
並且預想了這麼多的中國人,
是不是會讓中獎的機率提高?
那在病症資訊不明的狀況下,
得病之後有沒有可以處理的狀況?
如果我都沒有把握,那不去才是唯一的選擇。
但我貪玩的心,是保生大帝幫我斷念的 XDDDDD

那這些在歐洲疫情慢慢起來的時候出國的人,
到底是怎麼思考事情的呢?

我知道很多人大概是抱持著,
我不會這麼倒楣,
人家說輕症比較多,
我年輕人我得病後也只是輕微症狀(但一堆出團的都是老人),
很多更是抱著捨不得錢而去的。

的確沒錯,賺錢不容易,
假期也很不容易,
可是你的命只有一條啊。
況且,難道不擔心回來之後傳染給你的家人嗎?
為什麼在考慮事情的時候,這些都不是考慮的項目呢?

這時候感受到,
身為一個國家的公民,
還是很多人沒有為這個國家付出和思考。
簡單講就是自私。
你的心裡只有你自己,
連你的家人都沒有。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