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是日本的節分祭,
在前一夜在吉田神社有不少活動。
重頭戲是有個打鬼的活動,
但是這一次因為趕著去買電鍋,所以錯過了打鬼 Orz
唉,只得下次再去看囉!!
但是雖然錯過打鬼,這裡卻有最大的夜市可以看,
就來逛逛吧。

IMG_0969

日本的夜市也是很熱鬧,
吃的玩的都有。

IMG_0970

價格不是很可愛就是了。

IMG_0971

IMG_0972

本來想吃這個!!
好久沒看到了,好懷念啊!

IMG_0974

真的是人山人海,
都忘記自己是要來拜拜還是要來逛夜市 XDDD

IMG_0975

IMG_0976

IMG_0978

色素很多的香蕉......


IMG_0979

這打彈珠也太大顆了!!

IMG_0982

這一攤很有趣,
外國人來這裡賣夜市!
重點是,他們日文都很好!

IMG_0983

看來用了很多香料,
顏色很紅。

IMG_0984

IMG_0985

餅和醬看起來也好吃。

IMG_0987

IMG_0988

K 買了一份雞肉來試試看,還不錯吃。


IMG_0990

 
走到這裡就停住了,
一定要去吃啊,
順正耶!!!
什麼是順正?
http://www.to-fu.co.jp/jp/index.html
南禪寺有名的豆腐店!

IMG_1005

IMG_1073

因為是出來擺攤的,
所以只有兩種選擇。
一個是原味豆腐,一個是白味噌豆腐。
300 和500日圓兩種。

IMG_0999

IMG_1001

在櫃臺先付錢,
拿了單子到後面找廚房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
把盛好的豆腐放在拖盤再自己拿走找位子。

IMG_0992

沒想到在這情況下吃到順正!


IMG_0993

豆腐真的好吃,
雖然要一百塊台幣......

IMG_0995

白味噌的也很有味道。
冬天果然是白味噌的季節啊。

IMG_0996

IMG_0997  

天氣很冷,很多人停下來吃個熱熱的豆腐,
而且價格便宜啊!

IMG_1002 

準備去拜拜囉!


IMG_1008

IMG_1011

IMG_1014

IMG_1015

IMG_1017

這裡是把前一年買的御守啦護身符全部丟在這邊,
到時候神社會一起把它們都燒掉。

IMG_1019

很多店家提供供品。

IMG_1023

IMG_1024 IMG_1025

跟著人群去買福豆,還可以抽獎喔!
不過後來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得獎,
因為要看報紙才會知道。

IMG_1027

賣福豆的小姐都滿可愛的,
穿著和服,梳妝的很漂亮。

IMG_1029

IMG_1062

IMG_1036

另外一邊則是幫人消災解厄,好像一次要捐獻三千塊以上。

IMG_1033

賣御守處,百百種保平安的符啊。

IMG_1034

主要在這邊拜拜。
因為已經被布置過,
所以不知道原來的樣子,下次再來!

 IMG_1037

這邊則是買幸運籤。
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買,
結果是好運喔!

IMG_1039

2013-02-02 20.06.04  


IMG_1044

IMG_1046

IMG_1048

IMG_1049 IMG_1052

什麼都要錢 XDDD

IMG_1054

IMG_1055

IMG_1056

IMG_1060

IMG_1061

很多人來摸鹿。

 IMG_1063


IMG_1064

京都名產也來做生意 XDD

IMG_1066

但是生意不大好 XDD

IMG_1067

另外還有豆福,竟然沒拍到。
我有買豆政的豆子,好吃!!

IMG_1068

IMG_1070

拜完下來,有些攤子準備收了。
決定再買點東西當晚餐。

IMG_1072

這次買的雜煮,不好吃,不夠入味。

 IMG_1074

真可怕.....

IMG_1076

京大!!
時鐘好清楚啊!

IMG_1079

後來決定吃這個大阪燒,
因為好多人排隊,又便宜。

IMG_1080

IMG_1082

IMG_1084

IMG_1087

IMG_1089

IMG_1093

IMG_1095

IMG_1096

IMG_1097

IMG_1098

K 去隔壁買了厄除饅頭,
保平安啊!

IMG_1102

IMG_1100

真的是見識到人山人海啊,
不過沒有看到追儺式(鬼やらい神事)真是可惜,
只能等下一次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po 的頭像
copo

精神病院的存在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