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年第一次去爬山,目標是大霸尖山。

那次也是因緣際會,總之那一團裡面就是組長、阿明和我。

那次跟著團沒有背糧食,到達九九山莊,臉色也是慘白。

第二天摸黑攻頂,高山症不斷發作,

不到三零五零高地,我就反胃到不行。

下山的時候腳有點扭到,

還好組長幫我背點東西下來。

(組長你人最好了~by 弄臣)



這次去玉山,狀況比當年好多了。

雖然年紀比較大,不過至少到達排雲山莊之後,

只出現頭痛的症狀。

我帶的胃藥則是下山時候搭車暈車用的。



在大屯山訓練的時候好用就說,

每次去爬山總會說,下次不來了,

可是不久之後,就會在山上。



在排雲的時候我也問阿明和阿福,

為什麼要爬山?

他們說,因為人吧。

(月女也是這樣講)



爬山對我來說,

體力和意志力是很大的考驗。

很想看看高山上的景象和平地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美景不是這麼容易得到的,

必須付出、忍耐,才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景象。

登頂前兩百公尺,真的想放棄了。

雖然不甘心,但是腳步似乎已經無法再繼續踏下任一步。

聽著自己沒辦法呼吸的呼吸,

心臟比平常跳動的速度還要快。

問自己,來這麼高做什麼呢?

爬山和彈琴一樣孤獨,

如果不靠自己,是上不了山的。



下次還會不會去呢?

上次爬完大霸的時候,我也覺得我再也不會去了,

結果也上了玉山。

呵呵,所以囉。





感謝阿明,

謝謝照顧我爸媽,

還有督促著我往前。



感謝阿福,

謝謝帶著我們一群老小往前走。

下山的時候在後面跟著我。



感謝好用,

所有的總務事項,

入山許可證、行程表,辛苦為大家準備。



感謝秀和大木的背包、睡袋,

月女家的鍋子、爐子,

阿明學妹的背包,

沒他們上不了山呢。



感謝留守的月女、大木和徐先生,

你們精神與我們同在。





相本整理中。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