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




由於太晚決定了,
所以沒有買到世運開幕的票。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買到閉幕的票了!

昨天晚上買了 pizza ,
大家就一起在我那邊看轉播。

只能說真的是驚喜連連。
高雄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之前去高雄玩,
不停的廣告著高雄世運。
搭著
高雄捷運
真的感受到高雄和小時候的樣子不一樣了。

一個城市有沒有健康、活力,
從來不是只有呼口號而已。
那需要實際的行動。

陳水扁當台北市長的時候,
我在新竹唸書。
每個禮拜我都會回台北去。

當陳水扁競選連任的時候,不幸落敗。
那時候我已經出來工作。
那一個禮拜我心痛的不得了。
平常看我嘻嘻哈哈的同事,
看我悶不吭聲一個禮拜,
跑來問我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因為陳水扁的落選,讓我沒辦法接受。
因為,一個施政滿意度七成的市長,
最後卻慘敗在意識型態。
我們的國民程度如此,我也感到很悲哀。

我同事問我,
陳水扁有好到這樣嗎?

我說,
念大學的時候我每個禮拜回台北,
我可以感受到台北的變化。
慢慢興建的工程,街道的變化,
每個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台北在「動」,台北在「改變」。
這是以前感受不到的。
光是這一點,這麼動感的城市,
這樣的市長,難道不會讓你想要支持他?

我們必須客觀的說,
民進黨所執政的城市,
我們看得到人文、看得到藝術,
最重要的是看得到城市的活化。
一個城市如果是死的,是無法吸引人的。

如果我們對於所居住的城市的認知,
只是認為那是一個住的地方而已,如果僅止於此,
時間一久,這個城市就不會活著。

都市更新、積極改造,
這些都是創造城市生命的方式。
把舊有的文化、人文、歷史建築做妥善保存,
也是城市甦活的方向。

城市活了,人也活了。
這種程式才有居住的意義。


在高雄,我們看到了都市成功的活過來了。
被人家鄙夷的南部,
在外國人眼中還是落後的嗎?
我想經過這場世界賽事,
應該不會這樣認為吧?
南部人的熱情,
我想也會為他們帶來深刻的印象。

拜託那些中資媒體不要在那邊靠杯了,
說什麼國際媒體只來個兩三個,
靠 Youtube ,全世界都看得到!
這是一個屬於台灣人的榮耀時刻,
如果還要去分什麼藍綠,去批評唱衰,
我真的是看不起那些人!

看著大家揮舞著寫著台灣的旗幟,
連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也拿著,
也有運動員拿的是我們的國旗,
雖然只是在電視前面,
心情還是很激動的!
這是屬於台灣的一刻!

最後,
希望世界運動會能夠順利落幕,一切比賽順利!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