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合購的朋友請貼連結就好,請勿截圖!謝謝。】

今天要介紹這兩款,應該是屏東以及南部很常見的佐料。
一個是松芳醬園的辣椒醬,這是屏東有名的老店辣椒醬,
一個則是白兔牌烏醋,在擔仔麵攤常常會看到的佳品!


我記得我去新竹唸書的時候,
對於「烏醋很難找」這件事情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吃米粉怎麼可以沒有烏醋呢????

大多數的人應該很習慣用工研醋
的確工研的名聲大,通路廣。
不過在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性的產業,製造出來的產品很值得推薦。

像這個白兔牌烏醋就是。

我記得小時候在屏東的麵攤、小吃攤,
看到的烏醋幾乎都是這一家的。
那時候覺得很奇怪,不是都有工研醋嗎?
為什麼會跑隻兔子出來?

他們家的醋真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一樣是烏醋,但是和工研的味道就是不大一樣。
感覺上是比較清香的。


IMG_5458.JPG

他們家的工廠在台南,所以幾乎在南部很常見這個牌子的烏醋。
好吃!

IMG_5459.JPG

再來就是這一款辣椒醬。
台中有名的辣椒醬是東泉辣椒醬,
顏色偏紅,口味偏甜,
是台中人吃包子吃油飯吃任何東西的搭配。

而這個松芳醬園的辣椒醬,
他的色澤比較淺,
屏東的辣椒醬大概都是這種顏色,
不過辣度不大一樣。
肉圓他們家提供的雖然顏色一樣,但是沒那麼辣。

這家辣椒醬是我媽託阿姨買來的,
是她從小吃的味道。


IMG_5454.JPG


IMG_5455.JPG


IMG_5457.JPG 

吃炒米粉可以加~~

IMG_5461.JPG

吃菜粽可以加~~~

IMG_5464.JPG

吃我媽煮的旗魚米粉也可以加~~~~

IMG_5494.JPG

這種辣椒醬的特色是,他不過鹹不過甜,
所以不會搶走原本吃的主食的味道。
真的是辣。

比起來,東泉會讓我覺得比較像甜辣醬的感覺。
這種就是純辣椒醬了。

不過還是有含防腐劑,

所以要少吃一點。

白兔牌的上烏醋,在一些購物網站可以買得到。
搜尋一下就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