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中排入巴黎之後看著一些行程分享,
大家對於巴黎真的是各種負面和正面。
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地鐵很危險,
小偷很多,初到巴黎的觀光客一定要小心。

那我們就遇到問題了,
扛著行李的我們要怎麼樣抵達我們的旅館?

IMG_8426.JPG  
我先研究了路線。
我們從日內瓦搭火車到里昂車站之後,
搭乘地鐵,需要換兩次車才有辦法抵達我們的旅館。
一想到要扛著行李上上下下,
我真的是頭皮發麻。
還好最後我們也沒有這樣做,光我們搭上大力士的時候就要扛不動行李了,
哪有力氣去扛著上下地鐵?

接著我上網查查看,巴黎的計程車如何?
呃...一查也是惡名昭彰。
所以繼續看看 Uber 的狀況呢?
看半天好像 Uber 狀況還不錯,
但是常有可能突然加價的情況出現。
後來我找到一篇文章介紹了當地人另外使用的 App ,kapten。
不管如何,我就先下載下來了。

好,最後我們在行程中要考慮到底要不要搭計程車呢?
後來 K 認為還是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我也不想扛著行李,所以就決定要搭計程車了。

當我們在大力士的車上,
我刷著手機,突然看到大力士的車票有一行字。
上面說,可以幫忙預約計程車,讓行程更方便,
而且抵達前都可以預約。

IMG_2060.jpg

討論了一下之後我們決定先試試這個預定車子的方式。
我跟著步驟骰設定和預約。
由於我有使用歐洲的 SIM 卡,
所以電話設定也沒有問題。
我預定好的瞬間,也收到了簡訊確認。

預定格式中很清楚的詢問有多少人,
多少件行李,
所以會依照所填寫的資料派車。


IMG_8411.jpg


接著會收到 mail,
上面寫的也很詳細。要特別注意面會點,
由於我們也是第一次到這個車站,
找尋面會點花了我們一些時間。



IMG_8412.jpg


都填完資料之後,記得要按 BOOK,
才是真的預約完成喔。

IMG_8413.jpg  

我們就安心的繼續搭乘我們的火車,
等到站再來煩惱了。

里昂車站很大,
所以要找面會點真的花了我們一些時間,
外加還要問人到底在哪裡。
後來才知道幾乎所有的等車點都在那一區。

IMG_8428.JPG

IMG_8429.JPG

它和等 Taxi 的點在附近,
但沒有重疊。
看到很多私家車在等,
就像 Uber 一樣。

IMG_8432.JPG

IMG_8433.JPG  

我們張望一下終於看到我們的司機,
他開著一台雷諾小車。
看到車子的時候我倒抽一口氣,
這台車怎麼可能裝下兩個皮箱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真的和變魔術一樣,
兩卡 26 吋大的皮箱就真的塞進去了!
好神奇的雷諾汽車!!

IMG_8440.JPG

這個司機講話的口音很重,
所以中間他曾經要跟我們說什麼,
我們兩個都聽不懂,他後來也放棄了,哈哈。
我們猜大概是要跟我們說路途有點塞車

IMG_8442.JPG  

訂車的時候就設定好用信用卡付款了,
所以到了地點之後就拍拍屁股下車!!

而我們要離開巴黎的時候,
要到北站搭車,
我們當然也是決定搭計程車。
這一次就用我下載的 app ,Kapten。
設定的方式都很類似,
我在前一天就設定好了時間。
所以很早的班次也沒有問題。

一樣會收到預約確認信,上面也有詳細的資料。


IMG_2058.jpg 
Kapten 的司機開車滿猛的,
而且感覺超痞的。
不過開車技術還不錯。

IMG_0378.JPG

開車的時候我們欣賞風景。

IMG_0382.JPG IMG_0383.JPG

好像是 TOYOTA 的車,有點忘了。

IMG_0384.JPG  


兩趟搭車的經驗都不錯。
重點是,感覺比較安心,
也不用扛著行李上上下下換車。
雖然車資不便宜,但是相比之下,
這個花費是值得的。
沒有必要為了省一些錢,把自己陷入在很慌亂的境地。
我還是認為如果錢可以解決都是小事。

如果下次還會去巴黎,
需要移動到車站,
叫車 app 還會是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