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2.JPG  

馬祖遊記欠了一篇大坵島,
不過老沒找到硬碟的照片,
所以就先跳寫日本吧。

本來七月沒有打算要出國的,
所以才會訂了馬祖之旅。
結果有天跟我阿母去買菜,
聊天的時候我阿母說,現在日幣這麼便宜怎麼不去玩?
我說:阿要存錢啊。
我阿母:日幣貴的要命都去了,便宜的時候竟然沒有要去?
我說:對吼。
我接著問,阿母你有去過迪士尼嗎?
阿母:沒有ㄋㄟ。
我說:這樣喔。阿要不要一起去?
阿母:(眼睛一亮)帶我去嗎?好啊好啊!
(我阿母一定不承認她有這樣說)

嗯,就這樣,匆匆決定日本行。


【機位和行程】
由於時間匆忙,
所以直接去找旅行社。
查了雄X旅遊的自由行。
他們除了日航自己的東京自由行之外,
還有他們自己搭配日航的自由行。
我覺得選擇還不少。

後來查看機位,暑假期間東京真的很熱門。
雄X他們推了日航松山飛羽田,真的很滿啊!
後來選好時間,又花了點時間看一下地圖研究,好決定住宿點。
東京向來很不熟,
最後決定住在新宿的 Villa Fontaine 。
然後提早訂行程,所以第二人有減免一千塊。
由於是熱門時間,

所以晚班去(下午三點半),
晚上回(六點多起飛),
晚上回加價 2200 元。
但覺得值得。

後來研究行程,
這一次有安排幾天去近郊。
其他大部分還是在東京晃。

【關於旅館】
由於這次是三個人,
所以旅途中有些住宿是定兩間房間。
因為好的三人房不好找。
有兩晚住在溫泉旅館,很讚。

東京的房價真的不便宜,
習慣關西的物價,看到關東的價格真的讓人咋舌。
大家說很便宜的新宿東口和阿美橫丁的藥妝店,
有些東西買不到在京都買到的價格。
(這是記帳的好處)


【關於網路】
這次沒有用網路漫遊,
跟上次一樣買 b-mobile 的卡。
上次買 1G 14天,但是兩個人用很不方便,
開分享手機容易過熱,
雖然想用分享器,但是設定一直出問題所以也做罷。
加上這一次手機要完「世界迷霧」的 app,
所以是一人一張 sim 卡。
手機為 iPhone4S 和 iPhone5。
旅人30天上網吃到飽要開通版沒有 iPhone 5的小卡,
所以我只能選旅人 14天 免開通版本。
速度來說還能接受,
但是第一天在新宿大久保跟鬼打牆一樣,
速度非常非常慢。
但是脫離東京地區就好一點。

不過在箱根住宿的時候(只有住宿點),
14天免開通版完全收不到訊號,無法連網。
30天要開通版暢行無阻。

這幾次出門,有網路真的幫助很大。
還有一些事前的準備資料,我現在直接放在 iPad  或者是手機的 dropbox,
隨時可以讀取,要印的資料也變少了,環保救地球。

【關於照片】
這次用的有
Canon 7D、35mmEF 17-40mm。
Panasonic GF3
iPhone 5

文章中照片會混用,
他們三個各有功能 XDD
希望我會記得在文末附註是用什麼拍的~~


大概就是這樣。

自己沒有特別喜歡東京,
因為太多店要逛了 XDD
我自己在台灣就不是逛街咖,
所以這一次竟然到了旅程最後一天我才換一張記憶卡和一顆電池~囧~
有些東西我大概就打混過去了~~XD

然後另外一個顧慮是輻射的問題。
這個議題其實比較沈重。
老實說我對東京的輻射、飲用水的疑慮很多,
雖然轉念一想,台灣的核能發電廠的管理比日本的更鬆散,
我們大概也一直在輻射陰影中。
雖然希望能避免喝到他們的水,
但是執行上不可能。
因為只要吃食物就會用到當地的水源。
但如果可以選擇的時候,
我們還是買包裝水(有看產地)。

這次嘗試加上浮水印,
是比以前作圖更快了。
只是沒有什麼美術天分,
所以就是簡單的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行前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