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不只是 MarchNissan New March試駕規格評比。

IMG_1363.JPG  



暌違多年,風行台灣的國民車 Nissan New March 回來了。

當年在台灣路上,到處有 March 跑來跑去。
我家也有一台小白 March,陪我度過三年時光。
那時候開著 March 上山下海,
台灣頭也跑到台灣尾。
車子雖然小,但是跑得快、加速快,
連在高速公路上超車也是一流~
當時在台灣的評價很高,
可謂是超級國民車。

在 2004、2005 去日本玩的時候,
一直看到日本版的New March
實在是很愛他的樣子啊。
心裡想說,什麼時候台灣也可以有 New March 進來呢?

現在台灣終於出了 New March,
雖然和日本版的不大一樣,
但是和舊款 March 一比可是大改款,規格完全不同。

這一次 Nissan舉辦New March試駕,
真是讓我太驚喜,二話不說立刻報名試駕活動。
自從揮別家中 March 之後,抱著懷舊以及嘗新來看待 New March。

當天集合完畢,
瞭解試駕規則、新車特性與規格後,
工作人員便帶領我們到地下室取車。
當天我的梯次有三台 New March。
那個鮮豔的綠色真的是讓人尖叫連連~~
真是太可愛了啦~~

IMG_1190.JPG  

除了車子懷舊之外,
竟然還懷舊以前的聯誼方式→抽鑰匙。
害我笑翻天,竟然連抽鑰匙這個老梗都出現了。
最後我抽到的正是相片中最靠近我的這台New March
囉!

這次試駕的車款是 1.5 五門SL規,
也是這一次的最頂級款。
所以用的是 Push Star 引擎觸動啟動系統。也就是ikey

不需要插鑰匙,
只要把感應器放在車內(不用這樣一直拿著),
按一下圓鈕並且同時踩煞車,
車子就會發動囉!

IMG_1248.JPG  

小車中之前有看過其他款的車也有這種規格,
不過查了一下,好像在 60 萬以下含有這種引擎觸動系統就是 New March 啦。

踏進車裡,有新車的味道。
第一次坐上 Nissan New March ,
好像又坐上以前的小白 March。
真是感動的要哭出來啦~~~

面板現在是電子式的,還有一些其他的功能。

 
IMG_1198.JPG

按下方向盤的按鈕,
可以變化電子螢幕的內容。
(上面兩個圓按鈕,左邊那個。下面是後照鏡的調整和大燈高度。)

IMG_1282.JPG  

電子儀表版可以切換很多資訊。
例如油耗和溫度。

IMG_1204-1.jpg

電子螢幕的基本設定、油箱容量。

IMG_1207-1.jpg

還有一些預估的數值(我猜啦XD)

IMG_1209-1.jpg  

電子儀表版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設定,
就是他可以設定一些特殊的日子,
然後一發動車子就會顯示祝福。
對於現在事事都需要提醒的現代人,
這樣設定也挺方便的。

當年推薦我同學(女性)開  March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
是駕駛座的座位很高。
通常女性的身材比較矮小,如果沒辦法看得遠,其實很危險。
但是大型休旅車雖然高,但是有時候真的很麻煩,
停車位不好找,或者難迴車。
開車最重要的是視野能夠看得遠。
這次一坐上 Nissan New March,
還是可以立刻感覺得駕駛座的位置還是高的。
這種規格對於個子嬌小的女性(當然不是我)真的是非常重要。

方向盤還是可愛圓弧狀。
因為是最頂級款的規格,
所以方向盤左邊有音量控制及選台按鍵。
方向燈、雨刷控制也很順手。
前座兩邊皆配備安全氣囊。

IMG_1203.JPG

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我的腿終於不會抵到儀表板啦!!
規格上真的進步很多。

我身高 167 cm,開舊款 March 最大的痛苦就是我的腳會一直抵到儀表板,
腿非常不靈活,以前開長途曾經腳抽筋過。
以致於我很在意車子儀表板和我腿之間的距離。


Nissan New March 完全沒問題!
雖然是小車,但是在這個部分的空間很寬鬆。
坐起來很舒服。

IMG_1201.JPG   

中間有兩個冷氣出風口,做成圓形的,
如果關起來就變成貓頭鷹的眼睛囉。

IMG_1210.JPG

拍一張晚上的樣子。

IMG_1455.JPG

音響的面板很簡潔,
可存 12 個電台。
CD 是單片吸入式的。
可設定電台、時間、以及調整音響的低音、平衡等等,
可接上 MP3。

IMG_1225-1.jpg  

頂級款配有車內恆溫系統的規格。
全部都用電子式設定,
溫度、吹風的角度、風量的設定,
現在用按的就可以啦,很方便。
 
IMG_1211.JPG

Nissan New March 的排檔桿。
4速變檔,有OD檔。
小巧可愛的排檔桿,
但是個人覺得太短,感覺有點太下面。
從 R 檔要回 D 檔時會容易打進 2 檔,
因為 D 檔和 2 檔中間沒什麼停滯感。
 
IMG_1213.JPG

前面有飲料架,
我把感應鑰匙就放這邊。

IMG_1214.JPG

講半天還沒開出地下室哩~囧~
其實環顧車內之後就出發啦!

首先遇到的就是地下室的小爬坡車道。
踩下引擎的瞬間,
真是嗨到要翻起來。
啊啊~果然是 New March 啊。
車上坐了三個人(而且噸位不輕 ),
New March 一下子就衝上去啦!
喔耶!而且油門控制很靈敏,
一下子就適應啦!

這次的路線從內湖開到藝術大學,
還不算短的路程。
中間有高架、還有平面,
還滿多種類的變化路面。

開起來很順,
往高架的加速很快。
煞車不是我習慣的直煞,
不過停下來的反應速度還是算快。


三台綠色的 New March 一起在街上玩耍,
真的是很吸睛啊。
 
IMG_1227.JPG

IMG_1233.JPG

 New March 的屁股~~~

IMG_1238.JPG  

一路上順利抵達台北藝術大學啦。
終於可以稍事休息,
解緩一下開車的緊張和興奮感。

在校園內把車子暫停休息(假日台北藝術大學的人真是太多了)。
順便再仔細看看Nissan New March

先把屁股掀起來。

IMG_1239.JPG

後面的行李箱不大,
但是可以拉下椅子變換。
不過平常要是一些小東西我覺得都還ok。

IMG_1242.JPG

IMG_1244.JPG

IMG_1262.JPG


後車廂的開關處。

IMG_1263.JPG

檔板在後車廂開了之後會向上拉一點。

IMG_1295.JPG

勾的地方比較簡易一點。
不過因為用料輕,
所以載重沒問題。
IMG_1296.JPG

後車廂上面檔板拉開還有玄機。

IMG_1292.JPG

噹噹!備胎和工具組放在這裡,
所以省了不少空間。

IMG_1294.JPG

又是屁股照。
   
IMG_1298.JPG

後車廂空間小嗎?
但其實可以躺一個大男人進去啊!!!

IMG_1322.JPG  

如果要變換後座,
輕拉後座拉環就可以了。
很好拉,不費力。


IMG_1291.JPG

車內座位。
駕駛座有配備扶手,
開車會比較輕鬆。

IMG_1249.JPG

這是iKey,
一樣用鑰匙感應器靠近,
按一下就可以開關門。

IMG_1254.JPG

鏡子,搭配起來剛剛好。
大小能接受。
SL 規是電動窗,而且停車上所後會自動縮鏡子。
對於懶人來說很方便啊。
 
IMG_1255.JPG

後座有兒童安全鎖。
 
IMG_1264.JPG

這次New March內裝是黑色系的,門把特別設計了「美甲門把」,
是為了有「水晶指甲」的女士特別設計,據說不會傷害指甲。
我是用不到啦~
樣子很像開罐器 XD
 
IMG_1265.JPG


把手的中央控制鎖以及電動窗。

IMG_1287.JPG

IMG_1288.JPG

旁邊可以再放一瓶飲料。

IMG_1289.JPG

後門的喇叭。

IMG_1266.JPG

油箱蓋開關和引擎開關。

IMG_1284.JPG  


IMG_1278.JPG

IMG_1279.JPG      

油門和煞車。

IMG_1286.JPG  

來看看引擎好了。
(雖然不是很懂XD)
從引擎開關拉開之後,
和以前一樣伸手到引擎蓋中間,把卡榫扳開,
引擎蓋就可以開囉。

沒有用氣壓式的支柱,
用的是鐵桿鉤住引擎蓋。


IMG_1280.JPG

引擎的部分我不是很懂,
只覺得整個引擎好可愛啊!
把整個讓車子運作的機器,全部塞在這個部分。
就請大家看看圖片了。

IMG_1306.JPG

IMG_1272.JPG

IMG_1273.JPG

IMG_1274.JPG

IMG_1275.JPG

IMG_1276.JPG  

前雨刷一長一短。
有四段速度可以調整。

IMG_1300.JPG    

後雨刷。

IMG_1298.JPG  

輪胎是 15 吋鋁合金鋼圈,
這也是搭配頂級Nissan New March才有的規格。

IMG_1301.JPG

SL 款的規格是有前霧燈的款式。
而大燈很大顆,可以調整光線的高度。
 
IMG_1304.JPG  

採用長天線,可以改成短天線。


IMG_1326.JPG  

下面就是帶著 New March 亂亂拍~

IMG_1310.JPG

IMG_1378.JPG

移動中。

IMG_1384.JPG

IMG_1389.JPG

IMG_1398.JPG

IMG_1409.JPG

IMG_1422.JPG

IMG_1430.JPG

IMG_1443.JPG

Nissan New March停在台北藝術大學的停車格,
馬上被詢問上市時間、規格和價格。

IMG_1446.JPG

對著綠色的 New March 指指點點啊。
果然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


 IMG_1452.JPG   


我對車子沒有很在行,
頂多就是愛開快車。
開過的車種類型應該也是不算多,
有時候剛好租車的時候可以開到不同的車子。
我覺得,車子挑選的要件,
其實是看自己的需求。
對空間、對用途、對效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

前面說過了,我對 March 有特殊情感。
所以在這麼久之後再重現江湖的 Nissan New March 自然有很多期待。
我也清楚 March 是小車,
受限於規格、體積,當然要跟大車比會有所不足。
所以端看使用者自己的需求去判斷這台車適不適合自己。

從開車的感受來說,
我覺得加速還是跟以前一樣猛。
馬力比以前舊款大了一些,
加速很快,而且平穩。
方向盤很好操控。
路上有一段路我都是單手操控,
手臂不會感到特別累。
由於迴轉半徑小(4.5m),
所以在台北這種路上很好鑽來鑽去。

噪音的部分,
在市區內運行的時候噪音不大。
在高速的狀況下,音量會偏大。

Nissan New March 穩定度來說,車子很平穩,
在台北市這種爛路,
晃動感算是還好,
不會晃到自己昏頭。

油耗的部分由於沒有歸零,
所以我個人覺得儀表板上的數據不準。
只是當天來回的路程,
油表是真的沒移動多少。

New March 車內的配置比以前也好很多,
像我很在意的腿的延伸問題,
這次就獲得很大的解決。
唯獨排檔桿的位置我有意見,
我覺得有點吊手,如果剛好使用駕駛座的扶手,
會覺得和排檔桿有距離。
當然如果不使用扶手的話倒是還好。

由於是 SL 規格是頂級規格,
所以當然爽度很高,
尤其定價 58.8 萬,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整體評價】

說真的,開完之後我心動了!!
好開、省油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果在市區代步,這樣的小車就很符合需求。
加上裡面空間變化的彈性很大,
要運載貨品也是沒問題。
以前念大學時候要搬宿舍東西回家,
都是用 March 載得滿滿一車啊!!

現在他總共有五種顏色,
我想綠色應該會非常搶手。
哪天要是有橘色或者黃色,
我一定來訂一台啦!
(對啦,我就是愛花俏~~)


New
















 

arrow
arrow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