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校日結束之後,
大夥兒一陣無力。

開學兩個禮拜來,每個人都在適應。
小孩適應我,我在適應小孩。
我也知道絕對會有什麼聲音。

我不能說之前的老師的作為怎樣,
我只能強調我們的風格不同。

當然我也必須檢討自己,
在嚴格中的確是應該有點空間。
不過家長不瞭解,
在初期那一點點「空間」,
可能就是小孩測試你底線的時機。

整個班亂成一團。
上課晃神的晃神,
走動的走動。
收個作業教室跟菜市場一樣,
吃飯可以吃到中午一點,
把二年級當成幼稚園。

低年級本來就在建立生活智能的時期。
連影印都不會,
每天還有書僮來陪讀。

紀律建立當然需要一點手段和時間。
我相信小孩就快要習慣。
只是大人呢?
面對一個你說什麼不見得都會同意你的老師,
你能不能接受?

當然最大的癥結點在於前一個老師沒讓家長有心理準備要換老師。
如果她們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做緩衝,
孩子所面臨的衝擊也不會那麼大。


總之,
走一步是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