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鬧的可兇的新聞,
果然網路上也開始有人串連這樣的議題。
我只貼上「搶救童玩節」的貼紙,
至於罷免呂國華,那就不是我該做的事情。
因為我不是宜蘭人咩。


網路上已經有不少人針對這件事情有很多聲音。
以下匯集一些:

「我為什麼要寫『搶救童玩節』以及『罷免呂國華?』」

 宜蘭:「再見童玩節」,那...不如縣長再見!

 停辦宜蘭童玩節的網路反應


很久以前讀過有關於城鎮發展文化的一些資料,
宜蘭童玩節是一個醒目的指標。
在介紹文化發展的過程中,一定少不了宜蘭童玩節。
由於童玩節的發生,
讓其他鄉鎮開始思考文化發展的可能性,
不少鄉鎮開始重視保存或者重現自己鄉鎮內的資源與傳統。
所以說要停辦童玩節,
實在是讓我非常訝異。

本來一個活動久了,總是會疲乏。
拿台北市野鳥學會辦的國際賞鳥節一樣。
我去當過三屆義工,
可是後面我開始疲乏了。
當然每年會來的鳥不一樣,
自然公園那邊也的確每年想出不同的新花招來。
不過至少對我來講,就是疲乏掉了。
拿國際賞鳥節來比喻童玩節可能有點不大恰當,
只是想表達每一個活動會有他彈性疲乏的時候。

而在其他人的文章中有提到其他國際重大的節慶,
比如各大的音樂節,
我想要發揮到很精緻、有新意,
才能持續吸引人每年去參加。
如果內容品質不好,
商業氣息過重,
就不會想再去。

我曾經去過一次童玩節,
感覺還滿不賴的。
這幾年就沒去過了。

這篇支持宜蘭人的串連,
我就不多說什麼。
支持一個文化傳統繼續的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