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布落空間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成功路 19 號
電話:08-799-2476




這是一間意外的店。
要往霧台的路上經過水門,
停下來看另外一家古琉坊,
進而轉進這一家。

東看西看不知道買什麼之後,
櫃臺的店員問我們是不是沒有喜歡的東西?
我們笑笑,就說看看。
就這樣聊了起來。



原來這位也可以算是老闆啦~
這位是江大哥(這樣稱呼應該可以吧?),
這是他和彭春林先生一起合開的店。
所有的東西都是由彭大哥所設計的。
每一個圖案都有魯凱族的意義再轉化。



店裡面的空間布置的簡單。





左邊的包包稱做「豐收」,
圖案是人頭的轉化,
人頭的由來則是因為以前為了慶祝豐收而出草的人頭。
但是單純人頭讓人害怕,
則在上面又加上線條以及太陽,
把讓人恐懼的出草淡化。

右邊下方的則是蝴蝶觸角的轉化,
可以稱做蝶紋。
有些我已經記不得了



牆上的是蝴蝶標示,
是魯凱族的女生必須學女紅,
通過測驗之後長老會頒發蝴蝶的標誌,
不是隨便的人可以擁有的。
(謎之聲:我就是一輩子都拿不到蝴蝶標誌的人啊~)

下面有不少半成品的布料,
對於 DIY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自己動手做。

他們的東西別有意涵,
看得出來想要在傳統中加入流行的元素。
他們的包包除了好看之外,也重實用性。
有些設計給可以裝 A4 文件的包包,
小包包後面則多兩個口袋方便裝東西。
裡面的內袋不少,而不是只有一個大框框裝東西而已。

聊著聊著,後來江大哥拿出最新的設計,
目前只有五個~~
叫做「裙帶」。
我跟阿明同時冒出:「裙帶關係」四個字~哈哈~
裙帶的設計是用了女生的裙子,
加上魯凱族特有的裝飾品(有個名稱,我不會講,就是一顆顆亮片)而成。

我跟阿明各挑了一個袋子,
我當然就是要最新的裙帶囉~
阿明則是選了豐收。

在我們「脅迫」之下,
不~是苦心哀求之下,
我們請彭大哥幫我們在袋子裡面簽名~
而且還拍照留念呢~哇哈哈。

只見彭大哥全神貫注,
緊張得不得了。




拍照也很緊張啦~
可是因為客人太澳了,只得被迫拍張照片!



我背的就是「裙帶」,
難得我會挑紫色的東西。


推薦這家店,支持本土創作。
去國外都會買外國人的東西,
對於我們自己好的設計,
也應該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