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去黎明叔公家拜訪之後,
就從內埔直接往三地門方向走。

霧台和谷關一樣,
是我們連訪兩次皆碰壁而歸的地方。

我們從繞進水門,
去逛了一下微笑商店的古琉坊,
價格不大可親,就退出了。
隔壁有一家店挺不錯的,
也是讓我們能進去霧台的幫手。
至於過程,晚點會「同場加映」。
總之,
後來我們得到一個姓名、一個住址和一支電話,
就讓我們進去霧台鄉了。



這是來了三次的霧台檢查哨,
終於讓我們可以進去了。
填了一些資料之後,繳交 20 元(一人10元),
就可以進去霧台鄉。



一過檢查哨之後就一路往下,
這是第一個伊拉村落。
從檢查哨到伊拉村落還有一小段距離。



霧台鄉!!!我們來啦!!!

看到這個入口真是超興奮。
能拍到這張照片真是不容易~

經過第一個伊拉村落之後開始爬坡,
再走一段之後,才會到達神山社區。



到了神山社區,當然要去吃「神山愛玉」。
每次在板上聽到去霧台吃過神山愛玉,
總是直流口水。
終於被我們吃到啦!



注意招牌,這裡可以石板桌聊天喔!
叫了一碗檸檬愛玉一碗小米愛玉。

小米愛玉當然是出自於好奇。
在檸檬愛玉上面加上一陀小米。
口感很特殊,
不過,僅止於嘗鮮。


他們家的愛玉真的很好吃!
一碗 25 元,小米的30 元。
他已經打敗我的屏東夜市的愛玉了。
原因在於:他的愛玉是一整塊的,咬起來QQ的,
而不是一小塊小氣巴拉的愛玉。
糖水也是熬過的,非常香甜。


後來我們又再叫一碗,公家吃掉了。

我們在這邊蓋下我們的霧台印章,開心啦!!!

吃愛玉的時候還跟對面一家人聊起來,
他們看到我們在蓋印章,也很好奇。
開心的跟她們介紹這個活動。

吃完愛玉又繼續往前,
才會看到霧台社區。




進去之後我們找到地方停車,
看到指標往夢想之家民宿
這便是我們得到那組電話與住址的地方。

我們先去逛了附近一個攤販(?)。
應該說,那是用茅草蓋的一整排小房子,
有人賣一些東西。
有一攤是賣飾品的,有耳環和一些包包、手環之類的東西。
我看中一組耳環,由於我的耳洞很久沒有用了,
想說大概密合了,想請老闆娘幫我換成夾子的。
老闆娘說:「我看看,我看看~喔~~這個等一下就過去的啦!!」

沒錯!
我的耳洞就這樣復活了!

老闆娘有問我,你很像哪的人啊?
我說像卑南的吧?
她說對對對,有卑南的感覺啊。
(OS:就說我是南王村的人咩~~)

她的耳環很便宜,
設計的又很讚。
如果進去霧台,可以跟她買。

藍秀蘭→手創藝品、耳環、訂製衣飾


之後又去逛夢想之家。
可以看看他們的網站,
有滿詳細的介紹。
有機會去的話,可以住住看。
對面就是霧台國小了。



霧台國小也非常有自己的風格。
在他們的教室裡面也會有母語教學。
(是的,我們又去偷窺了~)



出來之後,想說嘗一下石板肉吧~
找了一家店外帶一份出來。




一份一百五,份量還滿多的。
他家的特製辣椒還不錯。



吃飽喝足了,才甘願離開霧台。
經過神山社區的時候,又包了一份愛玉走。
本日共計點了四碗愛玉(兩人)。

回到檢查哨,要把入山證的東西還給檢查哨,就可以離開了。

出去的時候逛到三地門,
上次去過沙滔琉璃工作坊
這是想換個地方去。
便去了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

買了琉璃製的奶油刀和湯匙,
算是每一鄉鎮都有貢獻啦!


延伸閱讀:
沙滔琉璃工作坊的遊記(含霧台失敗遊記)

http://blog.pixnet.net/copo/post/5748083



本次戰績:1 鄉鎮  霧台鄉

累計:233個鄉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