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樓下之後,房東準備了一台洗衣機,
是一台很老式的「雙槽」洗衣機。

左邊是洗衣槽,右邊是脫水機。
要手動開水、手動排水、手動重洗。

我都忘了有這種洗衣機的存在。
當然房東為了給我們方便而準備的東西,
我沒什麼好嫌棄的。
 
發現人的惰性在這種家用品上一覽無遺。

很早以前可能這樣就很方便了,
但是總會不停的改良。
其實啊,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挪雞鴨的廣告只是替人類找藉口而已。

說回來那個洗衣機。

今天我第一次使用它,
由於一開始沒有注意排水扭在排水位子,
想說怎麼洗衣槽的水都注不滿。

後來終於順利可以洗衣服了,
發現得要自己去把水排掉,
然後重新注水,清洗一下,再排掉。
這樣重複三次之後,才可以脫水。

所以我發現我不能離開。
在房東的網路還沒搞定之前,
我拿著我的電腦到這裡繼續偷隔壁的網路用。

開始要脫水了,
發現根本沒辦法一次把衣服都拿去脫水。
洗衣機發出可怕的聲音,並且左右晃動,離開原位。
只能急急忙忙的把蓋子打開,
把衣服拿出來。
減半之後並且調整好衣服的位置,
才得以順利脫水。

沒錯,要調整衣服在脫水機的位子。
這完全讓我回想起當年住校的脫水機。

不管是高中時期或者是大學時期的宿舍都會有一台脫水機。
一切手洗(大學有洗衣機),
手洗之後去脫水是個學問。
因為如果沒放好位子,重心不穩,
脫水機會發出如打仗的轟隆巨響,外加四處遊移。
接著就必須接受同在浴室的人的注目禮,
並且手忙腳亂的快點掀開蓋子避免荼毒他人。

今天脫水的慘劇再度重演,
只是在過去優良的教育之下,
我立刻快速的處理並且回想起當年的技巧得以順利完成。

這樣脫水花了我三次時間。

終於我完成了我的洗衣,
並且思考著下一次的洗衣日是不是要這樣繼續奮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