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電視上的馬英九先生,真是為他擔憂。



電視上的馬英九先生,

一下子是馬市長,

一下子是馬主席,

一下子是個人身份。



身為常常分裂的雙子座來說,

想對他說:

馬先生,您真是辛苦了!

小心可別人格分裂了。



要知道,這種身份的轉換其實很痛苦的。

因為隨時要變成另一個人,

然後做那個人該做的事情。



當學校教師會理事長那一年,

我覺得自己真是快要瘋了。

一下子要當音樂老師練合唱,

一下子要當科任老師在下面聽學校政令宣導,

一下子要變成理事長和行政搏鬥。

每一個角色都要耗費心力,

努力扮演那個職務。



可是,一個人怎能被如此切割?



所以當音樂老師的時候心裡得盤算著等一下該怎麼跟行政對幹;

當理事長的時候想著該如何告訴其他會員我們的權益。

在角色和尺度的拿捏上,

一直是那一年很嚴重的挑戰,弄得我神經緊張。

因為我知道只要稍微不注意,

前輩所辛苦架構出來教師會與家長、行政三方鼎力的情勢,

有可能會瓦解。

我絕對不能當那顆破壞的炸彈,所以要小心翼翼的。



比起來,一個小小的學校教師會理事長,

和一個城市的市長兼一個大政黨的主席,

我想馬先生是比我還要辛苦的。

加上他的一舉一動,透過媒體的傳送,所影響的是千萬的人民。



台北可是台灣的首善之都,

身為台北的大家長,

真是心疼馬先生分身的辛勞。

雖然他的任期快要結束了,

還是想跟他說,

選一個吧,

選擇要當馬市長、馬主席,還是馬英九。

如果一個領導者,充滿各種身份,

而每個身份所做出來的言行是相反的,甚至是對立的,

那要如何領導屬下?

屬下應該如何分辨現在上面的人到底是用哪種身份在說話?

那到底要聽誰的?

這種領導風格是沒有辦法贏得民心的。



不過,也難說,因為他是「馬英九」,

什麼樣的錯誤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人帥,真好!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