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載了一個「光影魔術手」的軟體,

昨天閒閒拿來玩玩看,

果然還滿有趣的。



裡面有很多花招,

左翻右轉改變顏色,改變曝光,改變一些奇怪的東西。

之前看別人在 blog 照片的顏色怎麼這麼美,

昨天一弄之下,心裡偷笑好久,

原來如此。



有沒有修圖的差別。

 

    


這張只加了邊框,圖片的色澤我沒有改變。



     



這一張維持了邊框,

可是做了一個「反轉片」的處理。



第二章的顏色比第一張真的鮮豔很多,

整個對比看起來好鮮明,

東西也好好吃。



可是,這樣修片的意義在哪裡?



我知道單眼相機有一些特殊輔助的工具,

如濾鏡、廣角鏡等,

幫助拍出好照片。



但是像這樣的修片,

會讓我有種「作弊」的感覺。



單眼相機的那些工具,可以好好使用,

但是還是需要拍攝技巧。

修片讓我覺得,

拍爛了沒關係,

修片軟體會幫你變成好照片。



對我來說,這種美麗太人工。

而且不需要努力。



當然,修片軟體只是一個「工具」,

既然是工具,只要善用,當然有存在的意義。

可是如果要追求「真」,

我用相機「真實」紀錄我所看到的,

但是用修片把他更美化,

這樣還是記憶中的影像嗎?



有人還用修片軟體修人像,

有些所謂的帥哥美女,

後來被戳破原來是靠修片變帥變美。

唉,這樣有什麼意思呢?

照片漂亮,本人還是醜啊~



還是多練練照相技術,

把照片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