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學說上學期的術科考試成績已經出來了,

剛剛去下載來看一下。

嗯嗯,有比第一學期長進一些。



如果要以曲目來分,

我果然是完全和 Bach and Beethoven 不搭的。

Beethoven
的後期可能還好一點。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那麼不喜歡巴洛克和古典?





試試看在一拍內左手打兩下,右手打三下,

或者兩邊相反也可以。

讓他們同時開始,然後看看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會在一起?



這是很標準的二對三的拍子,

不少人總是很痛苦,

因為想要在正常的拍子裡面把他們對起來。



喔,可是很抱歉,

二對三除了他們的第一拍會在一起之外,

剩下的是不會合在一起的。





一隻手追著另一隻手。

除了一起開始,不會一起結束。





這就是 Brahms 最愛用的二對三。

所表現的是一種拉距、衝突。

很多人覺得這很痛苦,

永遠在期待重音在正拍上面,

只有正拍才能主導一切的樣子。

但是我就很愛二對三,愛的不得了。



規規矩矩的正拍,

怎麼會比不規則拍子有趣?

就連我愛的 Tango 也是,

數不盡的切分節奏,

永遠不在正拍的旋律。

Blue 也是。

Ella 的聲音永遠繞著,

和鋼琴的聲音形成另一種音響。



不肯安分踏在正拍上的人,

怎麼去喜歡 Bach ?

我怎麼會跟 Mozart 是好朋友?









二對三才是王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