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外國食物到台灣來,在口味上總是會做一些調整。
下面我想討論的是,品質問題。




上一篇我已經介紹了日本的月島燒。
我今天也是點了跟日本一樣的東西,明太子麻薯起士文字燒。
明太子麻薯文字燒:NT 290元,起士 NT 20元。合計 NT 310元
TEN 屋:明太子麻薯起士文字燒,NT 310元。
月島燒 :明太子麻薯起士月島燒,¥1100元,和 NT 330元(匯率*0.3)


我覺得 TEN 屋讓我覺得我的錢花的一點都不值得。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物價是台灣的三倍。
但是今天我卻用了跟日本幾乎同等物價,卻沒有同等的品質。
今天在 TEN 屋吃的明太子麻薯起士文字燒我沒有拍照,

因為太失望 :*
明太子只有「一條」!
沒錯,只有一條,而且是小條的。

當他潑灑下來,圍出來的圓圈是沒有厚度的。
中間的麵糊也少少的。
麻薯是一小塊一小塊,一塊大概邊長 3CM大小。

我臉上只能說是黑線不斷。
這就是我花 NT 310的品質嗎??

由於明太子只有一小條,無法布滿整個燒,
所以吃起來沒有明太子的味道。

如圖:





好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大阪燒的部分。
我去吃鶴橋風月。
因為錢不是我出的,所以我不大記得正確價格。
但是我記得加上了蕎麥麵大概也約在1000元日幣之譜。

我們先看一下 TEN 屋的料。





沒錯。就是這樣。

鶴橋風月不至於滿出來,
但我確定碗應該要再大一點。
注意他的麵,是細麵。





喔,沒錯,只有幾片薄薄的豬肉片。
和一些泡菜。
麵糊下來的時候,我們兩個又是一愣。

下面是鶴橋風月的三大個大阪燒。




旁邊的濕紙巾可以當比例尺。上面有加麵。

下面是 TEN 屋大阪燒,加麵。有一半在我的盤裡。



TEN  屋的菜量是非常少的。
麵糊卻是比較多的。

下圖是鶴橋的麵:





很清楚看到麵條的立體面。

其實比大阪燒的部分因為照片不足,
有點欠缺公平。

月島燒的部分則是讓我非常失望。

我認為道不道地是其次。
食材能不能新鮮?能不能豐富?
你賣等同於日本的價格,那能不能拿出如同日本的品質?

吃過鶴橋風月的都知道,
三個人點兩個加麵燒,就可以吃的很飽。(椰林精華區有資料可以參考)
今天在台灣行不行??
如果沒有吃過也就算了,我可能會滿足了。
但是有比較才有進步,也很心傷。

我會忍耐。

即是要花錢搭飛機出去,也要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