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T014831



今天還是起個大早。

雖然昨天連續開了十個小時的車,

只睡七個小時,

但是精神卻很好。

是怎樣?出世就是注定要來玩的是吧?



早上旅館有附早餐,

不過我們暫時不吃。

步行到附近吃「榕樹下米苔目」。



關於米苔目和台東的美食,

就留待我寫台東美食篇再說了。

還有行程要走呢。



今天就由地頭蛇阿明開車,

掃過台東想吃的食物吃後,

終於可以甘願的開始北上了。



我們從台東市出發,

走台 11 線往北。



這條路走過好幾次了,

美麗的海岸風光,

總是讓人想念不已。

南部、東部的海岸就是和北部不一樣。

顏色不一樣,

寬度不一樣,

心情不一樣。



我們先進到富岡漁港,

本來想說要不要派員搭船前往綠島?

一方面是時間沒抓好,

另一方面搭船去綠島只為了蓋章,

實在沒什麼意思。

所以就參觀一下,

當作紀念了。





富岡漁港





候船室





買票的地方。



回到台 11 線,

經過了小野柳等景點。

沒再下去亂逛,

找到東河的小七,蓋下東河印章。

至於有名的東河包子,

上次吃過也不過爾爾,

就不用再增長身上的肥肉了。



途中看到喜歡的景色,我們就停下來走走。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雖然不是很藍,

不過光線非常充足,是個拍照的好天氣。

應某人要求,幫她拍相親照,

好久沒拍人像了,

反正順便練練我的小銀,就拍拍看吧。

拍的好請掌聲鼓勵,並且歡迎預約;

拍的不好我會立刻下架!





(妳放心,我會讓妳紅的!!)



東河還生產不少水果,

我們沿著台 11 線走,

看到很多水果的造型標記。













東河再往上走,

則到了成功。

我們到東海岸管理處蓋下成功的印章。

這裡的印章是藍色的,

我又發揮我努力不懈的精神,

用力的把它改回紅色。

這裡還有兩個紀念章可以蓋,

一個海洋年,還有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紀念章。





成功到長濱的路途非常遙遠。

覺得過了好久還沒到長濱。

我有點擔心時間不夠。

經過了很長一段路,終於到達長濱了。

我們在長濱的小七蓋下長濱的印章。



通過長濱時,

到了「樟原」這個地方。

他的警察局很有趣,

屋頂有茅草,門前柱子還有個壺。

更有趣的是,他門牌上寫的是:

「台東縣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

喔,他可不是「長濱分局」勒,

是「成功分局」喔!









通過警察局一下子,

又會看到一間造型奇特的教堂。

這也是微笑商店的樟原教會。







通過樟原之後,

就要準備離開台東縣了,

又會發現「歡迎蒞臨台東」的柱子,

旁邊就有牌子寫著「豐濱鄉」和花蓮縣,

以及歡迎蒞臨花蓮的牌子。



掰掰了,台東。



進到豐濱鄉不久,

又會看到北回歸線。

呵呵,昨天看到的是台九線的北回歸線,

今天則是台十一線的北回歸線喔!







進到豐濱,繼續往前到了大港口,

這裡的信箱很有趣,

都會有這家人的名字,

除了漢字之外,還有原住民語發音。

也有特別裝飾自己的房子。









走了一大段還是沒有看到小七,

我們對石梯坪遊客中心沒什麼興趣,

便希望可以找到其他的工作室。

結果真的讓我們找到「生火工作室」。

在這邊蓋下「豐濱」印章,

花蓮也順利 KO了!



我們進去蓋章順便參觀的時候,

問了一下到底生火工作室在做什麼呢?

他們外面有個自己搭的高台,

裡面則是賣有風味餐。











回來查了資料,

http://0rz.net/f21dA 

http://www.seewa.com.tw/hualien/hotel.html

這位林鳳美小姐當天我們有看到她喔,

非常靦腆。

地上鋪的地墊,是她親手編織的。

她說,本來和房子一樣大呢,編了半年。

現在剪下一小塊,當作吃飯的地墊。

桌子則是漂流木,原味十足。



在蓋章的同時,

聽到 CD 不斷的播放一首首的好歌。

我直覺認為這應該市面上買不到,

便問了一位一直在旁邊的先生,

這CD 有賣嗎?是誰唱的?

那位先生說,這是部落的人們的歌聲。

隨便唱,隨便錄的。

突然響起一首女聲,

他說,這是我們部落的四大女高音!

我一直盧那位先生,

可不可以把 CD 賣給我?

那位先生拿了一張簡介,

說每年的 2/11 ,這項鍊工作室,

就會有演唱會。

「誰來 Cepo ,我愛你。」



相關報導:http://0rz.net/651eA 



當然盧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買到 CD。

不過給了我明年來豐濱的好理由。



我們問了項鍊工作室在哪裡?

那位先生說,往回走五百公尺就到了。

本來在賣咖啡,不過現在沒賣。

我們決定一探究竟。



果然真的是五百公尺之後就到了。

一個超陡斜坡。

下去的景色卻非常美。

迎接我們的是三隻狗兒,

卻沒看到人影。

我們拍了照片當作紀念,

就繼續往花蓮市區走了。



項鍊工作室:

http://home.kimo.com.tw/lomod2001/index.html







回到花蓮市,正好三點整。

本來要去宅配液香扁食,

不過人家四點才營業,就免了。

整理好車子,把車還了,

準時搭車回台北了。



在火車上,精神還是很好。

真是愉快的花東行!





本日戰績:【台東】東河→成功(東海岸管理處)→長濱→【花蓮】豐濱(生火工作室)



共計 4 個鄉鎮。



累計:192 個鄉鎮。



花蓮 KO  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