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科任的第一天真是糟糕。



由於是孩子面對我的第一堂課,

關於常規、還有所有的注意事項,

一併都得交代清楚。



同樣的東西不斷的重複六次,

對精神上的蹂躪真的到達極限。



每個人都要問我回到科任應該很爽吧?

我只會說:爽個屁。



在相對的責任下,

擔任科任老師當然是不用負擔班級的使命,

不用面對難纏的家長,

不用管午餐,

不用理他們的功課寫完沒。

Fine,這些當然很好,

沒有人喜歡負責任。



但是對我而言,

重複同樣的話,同樣的教材,是一件異常恐怖的事情。

我瞭解在每一次的教學中,會有細微的調整,

但是以整體的課程而言,

每個活動有一定時間的分配。

這是課程規劃。



以前把一個年段全部帶完,

代表這些東西你要進行八次。

當然這次算是進步一點,

最多重複五次。



對於這種重複性,在精神上我是完全的抗拒。

但這是份工作,就必須認真完成。



當導師的時間壓迫性重,

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出錯,

課程才能不間斷繼續下去。



就我的個性上來說,

喜歡導師這種勇往直前,豐富緊湊的時間感。

在科任的時間中似乎就停止了。





我大概是那種閒下來會死的人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