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幾天前啦)游錫堃主席拒絕中國時報訪問,

當然中國時報大作文章反擊。

台灣的媒體一向自視甚高,

以為他們就是神、就是法律,

隨意操弄各種議題,破壞台灣秩序。

所以我當然支持這個活動。



這先從魚夫大那邊看到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314399

可以看一下魚大與王健壯的關係。

不過由於魚大網頁不能按右鍵複製,

黑米書籤找到其他串連的 blog ,酥餅的blog,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2607817.html



以下全文轉貼:



============================================



2004年11月,美國馬里蘭州州長由於太陽報兩名記者未能客觀報導州長行政事務通令州政府所屬行政部門拒絕接受這兩名記者的採訪,12月太陽報控告州長,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限制言論自由,企圖引起寒蟬效應,該州長宣稱,他就是要讓不負責任的記者成為寒蟬。



2005年2月,法院判決,州長勝訴。法官認為,只要州長仍對其他新聞媒體開放,只拒絕部分記者採訪並未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公眾仍得透過其他媒體享有知的權利。



報社對此判決不服,上訴。2006年2月15日聯邦上訴法院判決,州長仍然勝訴。法官強調,政府官員有權選擇記者或提供非屬公關的消息,這是一般常識。本案至此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