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台灣大和,把照片翻出來,來寫寫日本大和吧。



2005 年暑假的日本行,

安排去逛逛築地。

去築地有兩站,

一個是日比谷線的築地,一個是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

由於我的 pda 資料全掛,

所以已經忘記怎麼去的。

如果沒有錯,應該是築地市場站。









左邊的特別警戒,在日本常常看到。

在車站、人潮聚集處,就會有這個看板。



由於去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賣魚的人比較少,

不過還是有看到開著賣魚車的人在市場穿梭。



我們走走看看,發現有一區吃的商店,

果然被我們找到了大和壽司。



運氣很好,我們並沒有排隊,剛好有兩個位子,就進去吃了。

進去了,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沒有菜單。

服務阿桑先送來一杯熱茶,

接著師傅便在我們的餐臺上面先放上薑和蛙殺比。



師傅問我們哪來的?

我們回答台灣。

師傅說:喔,這薑是從台灣的~!

(雖然如此,還是沒吃~)







蛙殺比是現磨的,顏色綠的很漂亮,

吃起來的味道可衝著。



總之,坐下來,不用點,師傅便開始捏製一人份的壽司,

而我們就是接受師傅送來的好料。







讓我的眼睛要凸出來的海膽軍艦卷。

沒錯,這張照片我沒有做什麼銳化啊之類的效果,

上面就是當初我拍下來的光澤。

富含水分,吃在嘴裡,一股香甜。





疑似 TORO 。

很肥,很好吃,入口超軟。







小卷卷,左邊包鮭魚卵,右邊應該也是鮪魚。







大家排排照張像。









蝦,好甜!!







好像是烏賊,非常軟~







印象中是鯛魚,非常非常肥美。

口感不輸給 TORO。







另外一個 TORO,唉,顏色鮮豔,就可以看出她的鮮度。

肉質非常有彈性,流口水~





最後一個是烤鰻魚。

雖然不是很喜歡吃鰻魚,

但是還是吞下去,喔,很好吃~



配湯是剌仔味噌湯。







捏壽司的師傅。







超和藹歐吉桑。

一直動來動去,還好讓我拍了這張很清楚的照片。



這是我第一次坐在壽司臺前吃壽司師傅捏製的壽司。

這種剛剛從師傅手上出來的壽司,

吃起來就是特別美味。



一整份吃完,肚子就很飽了。

看看旁邊的日本歐巴桑,吃完一套之後,

便開始單點覺得還想再吃的。

想想,既然日文不會點,而且已經飽了,

那就吃到這裡吧。



由於沒有菜單,沒有看板,

所以也不知道吃這一套到底要多少錢?

結帳時候才知道,一人是 3150 日圓。

和台幣大概是 一千塊。

值不值得呢?

當然值得!

新鮮,品質佳,服務態度好,當然值得。

而且每塊魚料給的很厚實,

不是薄薄一片,

吃起來特別過癮!



吃飽出來,還是陸續有人進去用餐。









唉,寫到這裡,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不是常能去日本吃,那還是台灣吃吃吧。

不過說實在的,

我還是最喜歡函館的三色丼,

價格便宜,吃起來過癮。



去日本,要記得吃壽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