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就會越來越懷念家鄉味。
每次回到屏東,總是把一些平常吃不到的吃上一輪。

這篇就來個美食介紹吧。


【港式鮮蝦餛飩】屏東美金幼稚園附近。



這家鮮蝦餛飩神奇的地方是,很大顆,料很實在。
重點是,很便宜!
每個肥肥的餛飩,包著兩隻鮮蝦,大碗只賣 45 元(顆數忘記了)。
這次回去太晚,鮮蝦都賣光了,只能吃鮮肉餛飩。

大碗的有七顆,吃完撐得不得了, 一樣45 元。
每次在台北吃餛飩,總覺得被搶一樣,
不好吃,貴又沒有料。

【任家涼麵】信義路、憲兵隊對面。


這家涼麵從我娘小時候就吃到現在,
所以我們也是吃這一味長大的。

和其他涼麵不同,
他的麵比較粗,吃起來很Q。
以前的店在勝利路,
印象中的攤位上有很多老罈子,
裡面裝滿各種醬料。
把所有的醬料都放在一起,變成他特殊的口味,
有點酸酸的,有麻醬的香,還有說不出來的味道。
有朋友到屏東,我會帶他們來吃吃這家涼麵,
吃過的都說讚!

台北有分店,不過很久以前吃過一次,
怎麼吃總覺得還是跟屏東不一樣,
也不知道哪裡怪怪的,大概是地方不對吧。

原【薏仁伯豆花】,廣東路。
0718,07 修正,這家不是薏仁伯。


薏仁伯豆花本來在夜市裡面,
某年搬到廣東路,
又不知道何時改了名字,現在其實不叫薏仁伯豆花,
不過管他的,我還是叫它薏仁伯。

這不是我從小最愛吃的豆花,
我最愛吃的豆花是一個阿伯騎著豆花車來賣的。
我拿著我家的碗公,在傍晚時分等豆花伯來,
吃他的白白嫩嫩,加上香濃糖水的豆花。

多年過去,豆花伯不在了,只好轉向薏仁伯豆花了。
我很討厭台北的豆花很主要的原因就是糖水。
一直認為只有熬得黑黑的糖水,
透著糖的香氣,才能讓豆花吃起來更有味。

台北的豆花糖水都是稀稀的,顏色是淺色的,聞起來只有甜味沒有香氣。
讓我覺得吃豆花好痛苦。
只能每次期待到南部吃豆花。

【屏東真好味鹽酥雞】博愛路。



鹽酥雞是台灣的奇蹟,
到處都有鹽酥雞,各家有各家的奇特配方。
這一家也是從小吃到大。

他的黑輪是旗魚做的,炸起來會變成咖啡色,很好吃,和平常的甜不辣炸起來會膨脹的口感差很多。

他家有一絕,讓我家小孩如餓鬼搶食,叫做芋頭片。
芋頭切片之後先炸過,客人點了再炸。
平常我不單獨吃芋頭,
可是變成芋頭片之後,我就不給別人吃~
(這跟我不吃熟魚,可是吃生魚片的道理一樣,哈哈)











C-マンション

 




【旺仔黑糖刨冰】自由路。




好吃!


這家是這幾年開的,從高雄來的冰品。
其中黑糖粿是一絕,他的杏仁也跟平常賣的不大一樣,
是乳白色,不透光的。
在台北吃過黑糖挫冰,可是都沒有這家的黑糖來的濃。
而且黑糖給的不小氣,滿滿的淋在冰上,
好吃!





這次時間不夠,
所以什麼碗粿、肉丸、大埔果汁、愛玉冰…… 等等,都沒有吃到。
心中十分扼腕。

只能留待下次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