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這次的日本之旅,一直沒有好好寫些東西。


不過今天在我去南西 TEN 屋吃了東西之後,


回家忍不住要來寫這一篇食記。



我先把我在日本吃的寫完,再說說我今天在 TEN 屋的感想。



這次出發前我們就打算吃月島燒。

去舞濱找完人,我們就從新木場轉搭有樂町線到月島。

一下車問了一下櫃臺,指引我們出口的方向。

出去之後,正好遇上夜市唷。

一整排的夜市,月島燒有多長,夜市就有多長。

一路上忍著被夜市所吸引,總算是把月島商店街走到最後。



一邊走一邊觀察。

並不是每一家都很多客人。

雖然外面有夜市,

但是吃月島燒的人,在某些店裡面是客滿的。



我們選了一家裡面有人的店。

(吃東西守則:有人才進去

裡面是一群上班族在聚會,還有兩位小姐,兩位伯母。

這家店小小的,是家庭式的經營。

我們點了一個明太子麻薯起士月島燒和海鮮月島燒。





醬料群1





醬料群2





配料區



等待老闆的期間,就是好奇的東張西望。

因為我們只吃過大阪燒。

大概知道不同,只是還是摸不著頭緒。



等待許久(家庭料理咩),喝了一些飲料之後,

終於等到料囉!

首先來的是明太子麻薯起士月島燒。

會點這個是因為看到很多店都把這個拿出來當作招牌。

一看到有點傻眼,因為料是用「陶碗」裝起來的。

料是滿出來的。



阿明用日文跟老闆說,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不會弄,可不可以請老闆幫忙一下?

老闆二話不說,直接在我們桌上炒了起來,

看得我們兩傻眼。

因為這次的相機越摸越熟了,

我們是直接用錄影的,拍下老闆的英勇姿態。

果然是老闆,動作非常熟練。

順序是:

倒料→攪拌→圍成圓形→中間挖洞→調麵糊味道→倒麵糊→讓麵糊受熱一下→

攪散(全部)→切斷明太子、麻薯→灑上起士→就可以吃囉




下面是我擷取影片檔的片段。







請注意看明太子,那是很大條的。

老闆的手必須整個握住陶碗。



成果是每個表面被明太子所包圍。



老闆一聲 douzo,便可以開始吃囉。

我們一直想要等待焦掉,還想翻面,

不過事後證明,那是白癡的行為。

(可是其實我們有看到那群上班族是給它翻面的,所以我們以為是可以翻)



喔,明太子呀!

喔,もち啊~~

怎麼會這麼好吃呀?

因為明太子是均勻分佈,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

もち又 Q,口感滑嫩,只能說是完美組合。



等我們吃得差不多,老闆又送來海鮮月島燒。

這次就阿明上去炒啦。

(我實在沒有這種天分









上面是海鮮口味。

四種海鮮,也是滿到要淹出來。

當下我們就開始擔心~啊~我的夜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