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名代豬排飯,是個很美妙的記憶。




2004年去關西玩的時候,阿明的弟弟託我們送禮給他的朋友。
Rika,一個京都女生。

Rika 很高興收到台灣的名產,並直說要帶我們去吃飯。
她帶我們到四条高倉一家店進去吃了豬排飯。
這家豬排飯便成為我打分數的標準了。

今年(2005)再去的時候,請飯店小姐介紹好吃的豬排飯。
小姐非常熱情的想想,然後還用電腦列印的地址給我們。

搭公車到達四条高倉,開始找地址。
我很興奮跟阿明說:
妳看妳看,這就是 Rika 帶我們吃的豬排飯耶!!


阿明看了一下地址:ㄟ!小姐說的就是這一家啊!

我們兩個開心的不得了。
Rika 真的帶我們吃了一個大家都愛吃的豬排飯呢!

名代的入口小小的,進去之後有一個小彎道。
分一樓和地下一樓。
一樓可以坐在廚師前面看廚師炸豬排。
下面有一張大桌子,還有幾張四人的座位。

點好你要的豬排飯之後,會先送上芝麻和缽,磨芝麻等待豬排。




名代用的是白芝麻,磨起來很香。


她的醬料。
大的是豬排沾醬,鹹鹹的。
小的是沙拉沾醬,水果的味道非常濃郁。
兩個醬料中間的是醬菜,可以自由取用。
中間小的是芥末醬。





好了,這就是整套的豬排飯。
阿明點的是里肌,我點的是後腰肉。圖中是里肌。
左上角那一桶是白飯,味噌湯應該是紅味噌,我個人覺得味道很重。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過鹹。
缽裡面已經加了沾醬了。

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都可無限加量。




我喜歡比較軟一點的肉,她的里肌是真的比較有咬勁。
麵皮非常酥脆,不會冷冷乾乾的。
咬下去那脆脆的口感,真是令人難忘。

名代的沾醬其實真的是一絕。
在台灣去吃過天母三越的勝博殿,
勝博殿的沾醬加上芝麻之後,
芝麻的香味完全被蓋住。
這次回到名代一吃,
我終於知道那天我為什麼對勝博殿的沾醬這麼嫌棄。
因為名代的沾醬完全可以和芝麻的香味溶在一起,變成芝麻豬排飯啊。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

以上是名代的網站,我們是在四條吃的地址如下:
所在地: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角
電話番号: 075-221-5261
営業時間: 11:00~22:00
(ラストオーダー21:30)

我吃了三次都是這一家,其他分店沒有試過。不知道品質是不是一樣好。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