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師稍微討論了一下下學期的曲目。

由於牽扯到音樂會解說部分,

老師說看我喜歡誰,從他下手。



喜歡誰啊?

我說我大學時候還蠻迷戀小布的,

可是,小布好難啊。



老師說,是難啊,他就是那種龜毛個性。

所以在他的音樂中,所有的高潮都是在 pp

除了失戀的感情之外,更多是他對克拉拉那種壓抑,畢竟舒曼是拉拔過他的人。在舒曼自殺、住療養院,克拉拉還是沒有背棄他。換句話說,小布就是愛,也愛不到。



我說啊,舒曼也是個變態。他好奇怪,老是喜歡 A-B-A 。我彈過 Faschingsschwank aus Wien, Op.26



老師說,那首應該算是舒曼的經典,我的老師認為更甚於Carnaval首先要去看當時的寫作狂歡節的背景,所以他總有一段間奏,然後加入各種狂歡節的情節。



在音樂上,只有蕭邦,是把音樂就在他的曲子中表達出來了。大部分的作曲家,要靠演奏的人去想像,那是什麼音響?需要什麼效果?這是最大的差異。



那就挑你喜歡誰,再來挑作品吧。

要是真的挑小布,嘿嘿,那可真是.........





(現在你手上有工具,可是不會用它。)






=========================================



唉,挑誰好呢?



小布那個性格,就是完全的金牛座。

他對克拉拉的愛啊..........突然沒把握了起來。

沒變成小布,怎麼瞭解他呢?



舒曼就別了,話太多。

老巴、小莫,你們也再見了,反正我們從來沒好過。

阿貝的後期大概彈一首我就掛了~

老柴我不熟,也沒去過寒冷莫斯科,三頭馬車就再見了。

我的手沒小拉那麼大,大概會抽筋。 

老蕭和老李的小音符大概會碎屍萬段。

拉威爾和阿西,唉,我沒練完大概老師先昏死在那邊。

俄國其他作家呢?



唉,

只剩下小布了嗎?

是要來個星座配對法嗎?

還是做籤看抽到誰就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