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逢一年一度教師節,雖然慢了一天,

今天去上課的時候,

精心挑選了兩瓶 Absolut Vodka 奉上,外加一桶糙薏仁當下酒小點。

大人龍心大悅,立刻開了一瓶就喝了起來。

當然不是獨喝,到了一杯給我跟阿桂,

當然份量跟他大人自己喝的是不同的。



所以今天第一課:如何喝 Vodka ?

記住,俄式喝法,一口飲盡,俐落痛快。



常識二:

Vodka 不加冰塊,直接「冷凍」。

40 % 酒精濃度是不會結冰的。



喝法三:

整條不切塊的酸黃瓜,

一口 Vodka ,一口酸黃瓜,對味。



我跟阿桂很快就招架不住,

阿桂雖然沒有臉紅,但是已經開始胡言亂語(雖然本人一直否認,但是,喝醉酒的人都會說:我沒醉!)。

老師則是侃侃而談一些事情。



酒要喝,課還是要上,

還是爬進去琴房。

雖然神智不清,還是要背譜。

Fifteen Variations and Fugue on an Original Theme in E flat major,op.35,'Eroica'

我只背到第八段,就會開始鬼打牆。



前兩行就被老師擋下來,過於輕挑。

既然是被稱作「英雄」,都應該在墓碑裡了。

所以這一段速度要沈穩一點。

貝多芬的聲音要直接,

如第五號的鋼琴協奏曲的第一個和聲,一樣,

聲音是直接的。



第二行的休止符,要休息夠,再來的節奏才會清楚。

ff 的降B,三個音層次不同,雖然是 ff,但仍有強度上的差異。

poco adagio 左手的長度要夠。

最後一段的 adagio 要夠長。



A quattro 速度不夠快,

基本上除了某些段落之外,

其餘應該 in tempo。



m11 左手很恐怖。

Tema 的 dolce 很不 dolce。

Var Ⅱ 速度不夠快。

Var Ⅲ 要節奏感。

Var Ⅳ 的 p。

Var Ⅵ 速度不夠快。

Var Ⅶ 雙手卡農,要明亮果決的聲音。



到這邊我就不行了,

完全上演鬼打牆。

喝了酒彈琴這是第一次,

老師看起來可是爽的很。

我就抱著水壺灌水了。



老師大赦,接著免了吧。

開始計算曲目的時間。

一直要逃避的 Scriabin op.24 的 No.3 還是被圈起來,

背譜會鬼打牆而且手很痛的 No.8還是要彈。

Prokofiev 則幾乎都是挑快板。



老師,鬼打牆會一直持續上演喔~



下課了,真高興。

老師叫我們先去吃飯,看看九點半要不要去黑潮喝咖啡。



我跟阿桂很努力的吃到八點多,

逛了一家小店,又跟老師聯絡。

老師叫我們上去他家作客。

接著開始上第三堂課:紅酒。



智利的紅酒,搭配俄羅斯酒杯,超美的杯子,連敲擊的聲音都特別悅耳。

不澀不酸,雖然一開始師母開瓶時,木屑有點毀了,

但是仍成功開瓶。





                  



甜點是後方的玉珍齋綠豆糕。

世界融合啊!



本堂課創新教學法,以此謹記。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