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克里亞賓,op.11。

NO.2
整首走完之後,
老師說不懂我幹嘛 rit. 之前反而要加快?
句子就變成兩句兩句一組,
整個被切掉了。

史克里亞賓受到蕭邦的影響很大,
怎麼我彈起來跟革命家差不多?(Orz)
整個聲音聽起來是非常僵硬的,
好像兩塊直直的木頭,
怎麼彈琴會這樣呢?

高音部分要停留,停在上面。
踏板的切換要注意之後所保持的長音是那個。
右手的旋律不是壓著的,
掐著脖子的。

NO.3
出乎我意料,反而這一首比前一手好。
右手高音部分有種「欲言又止」的效果。
最尾部的一陣閃耀之後的突然停止,
歸於平靜。

NO.5
和第一首一樣的類似問題。
音樂應該是全然放鬆,沒有負擔的。
下手太重。

NO.6
左右手有追逐的意義。
是如同影子般的追逐。
所以右手的拍子一定要足夠。
曲子是緊湊的,而不是鬆散的。

No.8
和前面慢板一樣。
老師終於受不了了,
叫我不准看鍵盤。
不准看鍵盤?!我看著都會錯了還不看?
當然不時會卡到音,眼睛也不時偷瞄。
老師說我只要眼睛一看鍵盤,整個聲音都是往下面沈的。
不看鍵盤比看著鍵盤音質要來得好。
在第二段的過門,老師說這一段是有如萬花筒裡面閃亮的紙,
怎麼我彈起來變成一團冥紙?死氣沈沈啊.......

NO.9,NO.10, NO.12 
全都是慢板。
唉。

------------------------------------------------------------------------

後記:

前幾次大概是被小普附身太久,
以致於完全走樣。
不過很重要的是,
看著鍵盤的那種緊張,
其實是沒自信的表現。
所以也無法放開來,所謂的沒壓力的彈。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