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39.JPG

拖了很久終於把 2018 冬天的歐洲行寫完了。
依照慣例還是要有個心得文。
真的感謝 C 把我跟 K 拖出了日本,
雖然這一趟最後我們沒有一起出去。
這一系列的前言其實也講得差不多了,
但還是要說這是一趟很重要的旅行。

DSCF5392.JPG  

隨著年紀增長,冒險也好像開始有點困難。
習慣性的日本旅行對我來說應該沒有什麼難度了,
這幾年去日本玩的人很多,
多到我常覺得自己不是在日本,
因為旁邊太多同胞。
雖然日本還是很不錯,
但的確是有點膩了。

到不同語系的國家就不是如此了,
這次的旅行重新感受了以前到陌生地方旅行的那種驚喜。
現在因為有網路,所以害怕的感覺少了很多,
隨時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資源。
有時候我會想起第一次去峇里島自助,
第一次在日本自助的時候,
那時候要準備的緊張心情,以及在當地可能隨時蹦出的不同情況,
其實是一種樂趣。

因為很忙,所以說真的沒有很認真做功課,
很多票卷沒有先買,
因為幾乎都是和日本模式一樣,
想到什麼我們再去。
但這樣的旅途也很隨興,
累了就休息,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旅行方式。

這次見識到北歐與英倫風情,完全異於亞洲。
連冷風吹過肌膚的感覺也不大一樣,
空氣中的濕度和溫度的感覺很不一樣。
吃的食物當然也是,
但還好我都算是能適應。

體驗了北歐完全只用信用卡就可以度過每一天的生活方式,
體驗了英國看似冷酷卻又幽默的人情。
去看看原本只在書上電視上網路的景物,
和它們共同在一個時空,
那種感覺還是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