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8/4/e1fh.html

正面管教明訂尺度 老師不能再罰學生半蹲蛙跳

全國數百萬學生、家長及廿多萬中小學老師關心的《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草案出爐了,首度正面表列「教師得採取的管教措施」,包括站立反省、靜坐反省、公共服務、口頭糾正、調整座位等十四項。

該管教辦法注意事項也以「負面表列」方式,列出四大類禁止教師採取的措施,包括毆打學生身體任何部位、命令學生自己打自己、責令學生做特定動作(如半蹲、罰跪、蛙跳、單腳支撐地面、學鴨子走路等)、誹謗、公然侮辱、恐嚇、身心虐待、罰款、沒收學生物品等。

違法處罰 嚴重可解聘

若教師違反輔導管教辦法,如何處理?依據草案,公立學校教師違法或不當處罰學生,學校應按情節輕重,予以告誡、或依教師成績考核辦法予以申誡、記過、記大過等處分。以體罰或其他方式違法處罰學生情節重大者,依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可解聘、停聘或不續聘之處分。

此外,教師違法處罰學生,若涉及刑事、民事或行政責任,將追究刑事、民事或行政責任。

教育部訓委會常委柯慧貞說,草案公布後,教育部將緊鑼密鼓辦理公聽會,預定六月初定案。接著由各中小學依此注意事項於八月開學前,自行訂出各校輔導管教學生辦法,開學後實施。

明確定義 供老師依循

去年底修正公布的《教育基本法》明文禁止教師體罰學生,並附帶決議要求教育部和全國教師會於六個月內研擬完成《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在爭議聲中,教育部昨天公布這項草案,一反過去迴避明確定義體罰的模糊策略,採正面、負面表列教師可以及禁止採用的管教措施。

這項草案對「管教」、「處罰」和「體罰」三個名詞有明確定義。「管教」指,教師為強化或導正學生行為所實施的各種有利或不利的集體或個別處置。「處罰」指,教師為減少學生不當或違規行為,對學生實施的各種不利處置,包括合法妥當的處罰、違法或不當的處罰;違法處罰包括體罰、誹謗、公然侮辱、恐嚇及身心虐待等。「體罰」指,教師基於處罰目的,親自、責令學生自己或第三者對學生身體施加強制力,或責令學生採取特定身體動作,使學生身體受到痛苦或身心受到侵害的行為。

不服管教 學生可申訴

如果學生不服教師輔導與管教措施,教師及學校應告知學生,得於該輔導與管教措施發生次日起廿日內,以書面或言詞向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申訴。

政大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莊國榮說,教師違反輔導管教辦法有二種樣態,一種是「不當」,另一種是「違法」。如果教師處罰學生涉及違法,學校必須依三級通報流程處理。

-------------------------------------------------------------------------------------------

為什麼說大家有福了呢?
上面的規定說明了一件事情:
老師  你教書就好  不用管!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終於,我們可以不再理會那些學生了。
他們愛脫人家褲子、愛偷東西、愛講話、不守秩序、沒禮貌、沒倫理,
這些通通不用管了!

「管教」指,教師為強化或導正學生行為所實施的各種有利或不利的集體或個別處置
告訴我,什麼對學生是有利的?什麼是不利的?
誰去認定有利或者不利?
「如果學生不服教師輔導與管教措施,教師及學校應告知學生,得於該輔導與管教措施發生次日起廿日內,以書面或言詞向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申訴。」
如果教師認為有利,學生認為不利而去上訴,
倒底誰會贏?

所以,根本溯源,老師們,你就什麼都不要管吧!
教完書,收收走人。
管?幹嘛?
誰會服從管教?
沒有人喜歡被別人管,
現在既然可以無限上綱的認為不服輔導或管教就可以上訴,
那老師們,你幹嘛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相信有亂體罰的老師,
我更相信有很多認真教學的老師。
現在只會無限放大這些亂體罰的老師,
卻忽視其他認真教學的老師。
也沒有人要仔細看看這些小孩的行為,
到底有多過份。

沒關係,直接送警察局吧。
那些愛打架的、脫女生褲子、看女生上廁所的,
通通送去警察局吧!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