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到音樂廳音樂會,
寫個音樂會感想好了。

要先說的是,非常以音樂廳的迴音為榮。

對合唱團清唱而言,整個音響可以非常乾淨。
在音樂廳唱歌真的是非常享受。
而鋼琴的演奏,
演奏家利用音樂廳的殘響的效果,
我真的覺得我們的音樂廳很棒。

再來是兩場音樂會都是俄國鋼琴家,
薛巴科夫(Konstantin Scherbakov )和梅尼可夫(Alexander Melnikov)。
我想說的是,對我來說,兩者的功力差很多。
兩者的觸鍵、對音樂的詮釋,
有著非常明顯的差異。

我完全被薛巴科夫感動。
那個觸鍵讓人完全著迷。
乾淨、清透。
每個音像顆粒一般。
整個音樂的線條像是有條看不見的線在空中揮灑著,
我彷彿看到那條線不斷跑著,
而且會響在空中。
聽完真的是心靈有非常大的震動。

梅尼可夫,有點可惜。
真心的這樣覺得。

久久真的很需要一場好的音樂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