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6.JPG  

今日中午的雲。
A國王:「誰能讓我女兒笑,我就把女兒許配給他。」

B國王:「誰能把公主救出來,我就把女兒許配給他。」

結論:國王都很討厭女兒,
所以要快點把她們趕出門,管她嫁給誰。

===========
今天上課給學生看個童話小短片後的心得。

從童話故事裡面要談性別真的很多。

這兩個故事我想不通啊,
為什麼好不容易把女兒救出來,
就要把她許配出去?
這是你珍貴的女兒,是吧?
救她的人不管是誰,你都願意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真的不得不想,你根本討厭你女兒吧!

然後,為什麼一定是王子來救公主啊?
公主也可以救公主啊?!
啊,等等,為什麼公主一定要被救?!
明明現實生活中,多的可是女人去救男人啊!
看那麼多媽寶就知道,男人都是女人救的啊!

小學階段的女生其實能力比男生好得非常多,
如果在這階段不讓老是讓他們沈浸在女人就是要柔弱、等著王子來救自己,
我認為這些女生長大之後一定更有可為。
到底為什麼,我們要讓她們在父權童話故事中找尋自己的夢?

被餵養童話故事的女人長大了並不一定會幸福啊。

忍不住想點首歌:夢醒時分啊!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VFKNalvnpo"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