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抱怨文。

好不容易大概敲定了考試時間了。
還真是一個...... 神奇的時間。
全國大補課+大學部的畢業典禮。
可是口試老師還沒有搞定,弄得我很煩燥。

對於有打電話障礙的我來講,
真是很痛苦。
真是無止盡的惡夢。
光想「打電話」三個字就讓我坐立難安。

結語還沒有掰完。
分析跟詮釋也不知道行不行。
看小貓他們師大還有開樂曲分析的課,
回頭看看我寫的分析.......
怎麼說呢?
大學的曲式學老師,唯一能夠記得的,
就是他不斷的神遊,
上到一半,突然陷入自己的幻境當中。
這還是國內作曲家。
所以呢,
曲式學的程度,有嗎?
靠的是熊老師兩年前幫我惡補的九堂課。
連和聲,我都覺得我完全停在國中的階段。

每次一比,都不知道我大學到底上了什麼?
連四大教學法,沒一樣精通。
據說南師就非常強,四大教學法幾乎每個都非常上手。
如果要作為一個音樂教育系,
四大教學應該是要必修,
並且應該要有深度的,
而不是摸一點點就叫做上過。

音樂教育不行,音樂專長也不行。
師院音樂系存在到底要幹嘛呢?

抱怨歸抱怨,
學校沒教的,就自己想辦法。
芝加哥格式沒教,自己想辦法。
樂曲分析沒有教,自己想辦法。
這......  學校到底是來幹嘛的?


總之快要煩死了。
精神錯亂。
四點以前都是老師,
四點以後變成學生。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