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隨筆記系列。
等等連續兩篇要寫我寫在臉書上比較長的文字,
可能會做些刪減。
我還是喜歡在部落格這邊記錄下來。

昨天發生不幸的復興航空空難,
很多文章在網路上發表。
早上看到這一篇,
請先看王丹的臉書發文
下面有個 Odeon X Odeon 的回應。

Odeon X Odeon 寫了一段 I see you 公司的留言讓人很無言,
卻慢慢應證一些事情。
之前也看過一些網友把綠地球列入拒搭名單,
不過沒有比這一段留言讓我也想把它列入拒搭名單。
早就聽說過綠地球對自家工作人員很嚴苛,
搭他們飛機總覺得有點壓榨勞工。
明明他們公司也很怕出事,
一直有傳聞他們面試空服人員還要看面相,
那為什麼對飛安會這麼輕忽?

聽到網友分享過,國籍航空常常硬飛。
星期二晚上風雨交加,
我看到某粉絲頁版主寫著剛從日本回來,00:55 落地(希望沒記錯),
我看著外面的天氣,想說這怎麼降落啊!
版主搭乘的是復興航空,嘗試降落兩次都沒有成功,第三次再不成功就要轉降。
版主形容整個航程都是全程晃動,左右搖擺,
飛機終於落地之後大家拍手鼓掌。
後面還有一架晚一小時起飛的梅花航空,我緊盯著網站資訊,
希望梅花航空可以安然降落。
後來有人回應說,梅花只重飛一次就成功降落了。 =.=

當時我打開桃園機場網頁,
看到長榮美加線還有好幾架要飛回來,
看一下 flghtradar24 追蹤飛機,
的確綠地球還在飛往臺灣。
當天還有我同學一家從澳洲回來,
都是預計凌晨抵達,也就是氣象預測暴風圈還未離開前。
我真的看得一身冷汗。
雖然說大飛機的起落標 準和小飛機不一樣,
但是那個晃動就是不舒服啊,危險性也增高。

我的搭飛機障礙就是第一次出遠門從美國回程時。
去程氣流穩定,一路安全的抵達紐約。
沿途睡覺、看電影,覺得非常興奮。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穩定氣流。

但回程時候就不是了。
夏天氣流很不穩定,加上亞洲地區有颱風外圍環流,
後六小時晃到我真的快不行。
睡覺也不是坐也不是,瞬間還來個驟降。
自此埋下我搭飛機的陰影。
跟我搭過飛機都知道我很煩 =.=

所以 2008 從關西要回台北,遇到臺灣有超大颱風,
我一上 MSN 所有人都叫我不要回來,
馬上請同事幫我改票,晚個三天再回臺灣。
(此時就是買正規票的好處,可以改時間不用付費)
對我來講也是特別的經驗,
因為身上的現金幾乎用盡,
要吃東西只能靠刷卡。
也讓我在國外加了新習慣:
雖然旅行快結束了,千萬不要把現金花光。

去年 2013 去馬祖玩也遇到颱風,
我也是乖乖的待在島上,
等到颱風過後才搭機回臺灣。

到底是命重要還是錢重要?
每次天候因素機場停飛車子停開,
就有一
堆旅客在櫃檯吼叫,要求交通公司要加開班次。
我真的不懂啊!
因為
安全考量停開,為什麼要去為難交通公司?
人不可能勝天,天候不佳
人就是需要耐心等待。
錢再賺就有,命沒了就沒了。

航空公司也受不了事後旅客一直鬧,
所以他們也想拼拼看。飛上去就賺到。
到底,這樣值得嗎?

臺灣人面對對服務業要求越來越高,
不是服務業的也想辦法讓它變成服務業(醫師、老師也逐漸服務業化了)。
颱風天停電,記者去訪問店家,停電很不方便嗎?(蠢死了,當然不方便)
店家說:當然不方便,台電維修太慢了。(還要附帶一臉不高興)

但是否想過,台電人員也是冒著風雨在搶修?
天災來了,生活不方便,但是這些人一樣是別人的子女、別人的家屬,
他冒著風雨幫你搶修,
他的危險誰來顧?
不管是各種基層維修人員、或者交通業者,
請記住,他們也是別人的親屬啊!

很少聽到歐美、日本因為班機取消有人大鬧機場(還是因為沒有報導?),
也許這就是國家進步和民眾素養的差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