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1  

2014 冬天旅行平安順利回來。
依慣例,連載先要先來個前篇。
這一次的機票是搭乘日本航空 JAL ,
用的是里程點數換來的。
原本的亞洲萬里通裡面有點數 15000 哩,眼看就要到期了。
而澳盛銀行裡麵也累積了點數,湊一湊剛好可以換一張台北到大阪的機票。
所以早早就把票換下來。
原本當然希望可以換到早去晚回的機票,
但還是只能換到晚去早回的機票。
不過既然是免錢的,所以就算了。

行程規劃的時候這次我先出發,
有三天的空檔,所以計畫了好幾次。
第一次的版本是要去奈良,因為已經十年沒有去奈良了,
想去看看,並且去飛鳥地區住民宿。

還在研究的時候,
和噗友網聚聊過後,決定三天住岡山,然後往四國突破。
這個版本研究到十月,也訂好房間了。
一切都很順利。

然後到了十二月,我突然好想看雪。
就開始拼命研究會下雪的地方,
有長野,設計了一個版本。
後來想說,那直接衝函館好了,也十年沒去了。
決定後先訂了東京的旅館,然後繼續研究。
但我又看了福島的相關訊息,
盤算即使搭新幹線,通過輻射區的時間還是有點長。
畢竟我的細胞比較脆弱點,
實在不應該在冒這種險。
所以最後忍痛放棄。

既然不能去最北,所以我決定我要去鹿児島,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火速確定好行程,訂好飯店。

所以前三天的行程我就從関西→岡山鹿児島岡山。

後面的行程則是和其他兩位旅伴討論出來的。
說起來也是意義重大。

2010年的一月,原本就預計要到北陸去旅行。
那時候一切都規劃好了,住宿也都預訂好了。
2009年十二月,那時候發現生病,
原本還想直接實行計畫,等回來再說。
沒有預料到這麼快就治療,所以只得一切取消。

所以,這次能夠成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能夠這樣快樂的出門真是太棒了。

這次的旅行是開始去日本自助的第十年。
這十年內沒去別的地方,就是專去日本,總計12次。
其中関西去最多次,一共七次,北海道三次,九州兩次,東京三次。
好幾個地方其實是兩區一起去。

這一次旅行有好幾個驚喜。
在熊本和快二十年不見的國中同學見面。
於於到了鹿児島。
終於自己搭飛機,自己旅行。
終於到了白川鄉。
和日文老師在日本相見。
和網友在立食居酒屋喝酒還認識了酒友。
九年前沒有完成的兩座山都爬上去了。

很棒的一次旅行。

因為是十年了,所以也決定了。
除非帶爸媽出去,或者因為某些特定因素,
不然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去日本。
聽起來很有彈性,哇哈哈哈。
不過大致上應該是這樣。

這次用的相機是 Canon 7D+ 17-40mm、Canon S120、iPhone。
由於 S120 有 WiFi 功能,所以這次 iPhone 拍的照片不多。

那,新年快樂,
就慢慢整理照片再慢慢更新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