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319kidsmile.org/
這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活動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dsmile
這是他們的部落格。

先廣告一下,
4/21 執行長要上九點的大話新聞喔。
請大家收看吧!




第一次看到這個活動是在「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
他們為
聖心教養院的小孩募集演出款項。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article_id=6711147
昨天接到朋友的信件,
昨天紙風車的基金會的執行長上節目談到這個活動,
下面是他的一些說法
(以下文字是有看電視的尼可擷取大意,僅供參考):

活動(319鄉鎮演戲給小朋友看)已經開跑了
第一場是在阿里山。
上一次的表演,是18年前的事情。
阿里山部落人口總共加起來也不過3千多人,
當天來了1千多人  有些還是從很遠的地方開了8公里的路來的。

現在媒體資訊太發達了,小孩子只有電腦跟電視而已,
 從未接觸過任何文化相關的東西。
這樣的教育會讓小孩的未來越來越貧窮,
台灣會越來越糟糕。
應該要讓小孩多接觸藝術文化,  
這樣才能培養創意 和想像力。


一個鄉鎮籌滿 35 萬,就可以演出一場。
他們希望可以在全國 319  個鄉鎮演出,
給偏遠地區的小孩看。
你可以指定捐給某些鄉鎮,
不用多,一百塊也好,
少少的錢可以讓我們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到這些藝術活動。
他們演出一場,紙風車劇團要賠「一本」(十萬)。
行政費用是他們自行支出,
也可以捐贈行政費用。


發起源由:
節錄自網頁  
http://www.319kidsmile.org/introduction.asp

吳念真、柯一正、林錦昌、李永豐等等,這些「老」文藝青年,忙碌工作中,常聚會聊對方、聊心情,聊國家大事。

一次又一次,愈來愈覺得不能再隨著政治與政論節目,過著心情起伏的生活;政治也不應該走向今天如此的「泛政治」。所有人民的熱情分成兩邊對罵,而忽略身邊或者台灣所有的一切

每個時代都總要有人試著用不同的行動來改變社會,不好的現狀、改變政治方向,不是為了權位,而是為了人民的生活及清晰的願景。

不是否定政治人物的貢獻,而是如何讓政治變成眾多專業的一種,人民不必過度熱情的參與政治,讓人民的能量與精力,轉移至台灣社會的各個角落,讓熱情的人民使台灣更多元化、更豐富、更多的快樂、更多的美好生活。

於是我們分頭跟不同的朋友聊著同樣的想法,上至吳靜吉博士,這位「老老」文藝青年,擴展至各領域的朋友、老朋友、長輩、同事,大家想法趨近共同,隨著時間,清談就化為行動。

而這些人的共同想法是:

  1. 不申請政府補助經費,避免不必要的政治紛爭。
  2. 需要企業界的支持但更喚起大眾的參與,不論是捐款、義工、當地的表演,大眾的參與比龐大的捐款更有意義。
  3. 捐款透明化,每筆捐款列於網站公佈,每一筆支出必須會計師、律師的簽核。且捐款沒有金額的上下限制。
  4. 每位發起人,以牽手奉獻為初始,慢慢化解顏色而互相照見生命的熱情,發起人如此,參與的大眾也慢慢如此。
  5. 大眾的參與投向台灣有感情的鄉村,不論是出生地、當兵、求學,或生命印象,或轉折點的台灣鄉村。
  6. 現在混亂的社會,我們可能無法改變同時,何不投向台灣的未來,下一代的孩子,讓他們有更寬廣的視野,更好的競爭力,及對生命向上的希望與願景。
  7. 定位這個行動不是公益活動,也不是慈善事業,而是一個文化行動,背後的政治目的是去除政治化。

紙風車是大部份發起成員幫助成立的基金會,所以就以紙風車為基地,所有的行動就如此展開了……



所以啦,各位朋友,
除了我們自己去 319 走透透之外,
我們還有另外一種愛台灣的方式囉!
少少的捐款也好,
可以讓文化傳遞下去。
相親啊~這就是愛呆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