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人與人的相遇、
人與事件的相遇、人與動物的相遇,
每件事情都是有安排的。
每一段有發生的必要,也有發生的意義。
當然,不是每一段都很愉快。
也許很難忘懷,也許非常受傷。
但是在背後的真正意涵,
卻不見得是當下就能論定的。

兩年前我接到一位孩子,
這個孩子被同事戲稱大概是創校以來最難搞的家長。
加上孩子複雜的身世,讓整個事情變得非常難處理。

和那個孩子相處的那段時間,日子非常難過。
每天的疲勞轟炸,
每個清晨醒來不知道又有什麼新花招,
說是期待,也是壓力,連帶生理期完全被打亂。

事情最後的結果,算是圓滿吧。
雖然現在突然又有了後續要處理。
也許這個處理很麻煩,
不過應該也是個很好的經驗。

我常在想這孩子與我相遇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應該就是為了改變他的人生吧。
那為什麼是我呢?
不知道,可能就是注定只能與我相遇吧。

很奇妙的是,
兩年過去了,
這中間不知道為什麼我偶爾會夢到他。
記得在運動會、或者是在操場這樣的畫面。
明明應該失去聯繫的,卻不停出現在夢裡面,
而且現在是真正又聯絡上了。
(雖然不是因為什麼好事情)

今天聽到他的聲音,覺得很高興。
聲音依然可愛,聽起來還滿開心的。
以前的日子對他來講,應該是很痛苦的。
但是希望孩子的健忘,就讓他忘記那些事情吧。
那段日子對我來講,也很是痛苦,
不過現在回味,倒是津津樂道。
所以我說,很難立即論斷其中所有的意涵。

希望你健康快樂。
一個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