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Restart my violin class 。
到目前為止已經上了六次課,
在第四次課的時候我跟老師說了自己的背景。

因為那一天老師看了我按弦的手,
問我說,你的手指看起來比其他大人柔軟,
平常有在做什麼手指運動嗎?
(打電腦算嗎?囧~)

繼續上課,上到 Brahms ,
當然是簡易版的曲子,
老師問說,對音樂史有瞭解嗎?
(因為一開始就跟老師說我看譜沒問題,節奏也可以)
我猶豫了一下說,有。
老師說,啥,連這都有?
我說,好吧好吧,我說~~
就梭了 XDDD

結果那一天老師跟我聊的是小學的事情,
一些教育看法,其實家長和老師的角度是很不一樣的。很有趣。

之後的兩堂課,有些簡單的東西老師就可以省去講解的時間。
這位老師很有趣,即使在很基本的練習上,
對於聲音的強弱和樂句的表現就直接要求了。
這樣的練習法我覺得很不錯。
但是年紀大的真的手眼不協調,
有時候真的是反應不及。

昨天 4/25 上課的時候老師很好笑,
一二三就要開始拉了,
可是我根本還沒準備好啊!
老師一直笑,說阿就直接把你當音樂細看啊。
老師,我是初學的啊!!!

昨天上課老師幫我調音的時候順便玩了一下我的琴。
她用她的大陸弓拉的時候,
聲音聽起來很緊,不開。
但是換了德國弓,則是變成更亮。
跟我自己搭配的那支弓,聲音也還不錯。
老師說我這把弓很可愛(?!)很有彈性。

第一次看到不同的弓拉同一把琴的聲音有這麼多變化。
老師說,看看能不能好好拉,半年把琴的聲音拉開。
我說,我這種練法,看兩年能不能開啊~~

老師問我有沒有想拉的曲子?
我說我的目標是女人香的TANGO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朝目標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