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留言的時候才想起還少發一篇文啊!
我忘記記錄這次旅途中一項特別的體驗,
就是洗錢湯。
(至於浴衣體驗太多人寫過了,我直接給結論:好緊啊!!!!)
其實出發前就有打算,要安排一天去洗錢湯。
這次住 京の宿 はる家 的時候,
因為浴室比較少,所以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去附近的錢湯洗澡。 

京の宿 はる家有幫住客準備沐浴用品,
可以直接拎去洗澡。
完全配合我的計劃啊!

這一篇沒有照片,
請大家先看別人的圖片吧。
菊水湯

他離住宿的地方不遠,
其實附近還有別的錢湯,
不過既然有人推薦,我們就去洗洗看。
入浴料 420 日幣。
這個價格好像是京都錢湯的公定價。

菊水湯一進去讓人感到非常復古,
裡面所有的東西都像上市代的東西。
男女湯分開,我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人在洗澡,
有一位婆婆,一位大嬸。
我們依照洗浴場的習慣,
先把身體洗乾淨,再入湯池裡面泡湯。

婆婆跟大嬸真的洗得好仔細,
感覺好像很享受在錢湯的時光。

裡面的泡湯池有三個,
婆婆看我們準備要泡湯,開口跟我們說了一些話,
但是實在不是很懂,
她又用手比一比,叫我們先泡某個池再去泡另外一個。

我們一頭霧水,就按照婆婆的指示去泡泡看。
等到泡到第二個池之後,
完全瞭解婆婆的苦心啦!!
因為有一池是電氣池,
泡下去的時候全身會有微微觸電的感覺,
再泡久一點感覺都快痲痹了~囧~~
但是那個感覺還滿有趣的,
很有電療的效果。

洗完出來,那裡的吹風機要投幣,
但是我選了一個更有趣的東西:烘頭機!
也是要投幣,那個就是以前美容院常用的那種吹風的機器,
會把整個頭罩住,轟隆隆的在耳邊作響。
我邊烘邊笑,果然年紀大了喜歡這種復古的東西。

烘頭的時候環顧四週,
牆上貼了不少海報。
日本希望現在的孩子也能體會並且喜歡錢湯,
所以有廣告帶孩子來洗澡可以有優惠。
配合「羅馬浴場」電影上映,
裡面也貼了到大眾浴場的禮儀需知,
和漫畫裡面的也一樣可愛喔!

泡的身體熱熱的,
當然還要喝一瓶冰牛奶。
就像羅馬浴場那樣,大口豪邁的咕嚕咕嚕下肚。
真的想不透為什麼泡完湯要喝牛奶,
但身體真的舒服透啦!

有機會到日本,可以試試錢湯洗澡的滋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