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電子書一直沒有發展起來,
國外的電子書則有日漸壯大之感。
Amazon 的閱讀器 Kindle ,搭配 Amazno ,
電子書有不少選擇。

下面就記錄一下目前電子書的心得。
我是以 Apple iPad 為使用工具。


一、看書 

最早有 iPad2 時,曾經「下載」過 一個「看書」的 app 程式。
曾經買過三個月使用期,
後來因為 iPad2 不是我在使用,就沒重新下載到 New iPad。
這個 app 評價很高,
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是,
醫療保健、雜誌、臺灣旅遊類型、攝影類型、食譜,
這幾類非常豐富,而且有些是新書。

之前舊版時,需在會員資格內能閱讀已經下載的書籍。
會員資格到了就只能試閱。
照片


二、中華電信 Hami book

 Hami book 讓我還滿驚豔的。
他的書籍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一個是「月讀包」,月租型的,一個月可看特定一些書籍。
我現在嘗試第一個月,
但是發現不合我的口味。
因為他的月讀包裡面的書有些是商業週刊類型的,
他挑出來的書我都不喜歡。

另外一個方式就是購買書。
下載之後用他的 app 觀看。

他們家比較特別的是,新書種類多,
而且小說類的也多。
比起實體書也便宜一些。

照片 (3)

如果是月讀包的書,左上角會出現「租」的字樣。
如果是買的電子書則不會。
可購買的電子書有 PDF 版本還有另外一個版本可選,
我是選擇用 PDF 版。


照片 (2)  

2012/12/28
想取消 Hami 月讀包,結果發現不能線上取消,
一定要打中華電信課服專線才可以。
今天打去取消,也希望他們可以建立線上退租機制。
哪有叫人付款的時候可以線上,要退的時候卻只能打電話的道理?



三、網路書店通路

金石堂有電子書可選,
但是文學類的大部分是舊書。

Taaze 也是。
博客來沒出電子書。

我很訝異這些傳統書店反而不發展電子書市場。

如果要看文學新書,
我會推薦用 Hami book,
Android 系統也可下載。
趣看書 也不錯,他們公司還有細分其他 app,其實也滿划算的。
就看自己喜歡用哪一種。

雖然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拿實體書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實體書店能發展電子書。
有時候出遊的時候帶著也很方便。
(能出實體文庫版我更高興)

 

目前的心得大概是這樣,
要是有好東西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