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去醫院聽這次半年檢查的報告,
一切都順利!
真是擔心到要腿軟了!!

今年度開始,兩個月回診一次(之前都是每月回診),
原本三個月大檢查一次,
現在改為半年檢查一次。
都算是有進步。

每次去回診,
醫生都要問體重,是我最焦慮的時候。
因為醫生都會問:為什麼這麼胖!!!!
你是打相撲的嗎?
你是打相撲的嗎?.........

醫生,我也很無言啊!!

最近幾次回診,血液檢查數據都很正常。
醫生才會讓我兩個月回診一次。
真是謝天謝地。
每次要回診的那一天,都會情緒不佳。
都是擔心數字不好。
之前一度 B2-M 指數有兩次飆高。
後來回想,那兩個月我沒有認真吃樟芝,
有時候會忘記要吃。
其他生活作息沒有太大改變,
那兩個月的指數就很不正常。
所以推想對我個人而言,
樟芝應該有它的效果。

其他胖子常有的什麼三酸甘油脂,尿酸啦,
竟然都正常耶~~
不過這次有些輕微的脂肪肝.......
就是要減肥的意思我知道........
大致上來說算是健康的胖子!!!

今天醫生有提到要不要把 Port-A (人工血管)拿掉。
上次化療中心的護理師跟我說是放三年,
醫生今天是說,兩年了也是可以考慮拿起來。
我想還是暫時放著好了。
雖然放著很不方便。
左手不能提重物,都只能用右手,
右手變得很粗(當然原本就胖),
兩邊感覺很不平衡。
最討厭的是要回去沖管,
以免塞住壞掉。


說真的,每次大檢查都會讓我萬分焦慮。
心理上還是有些陰影。
曾經在夢裡夢到生病的事情,
醒來的那天心情不只用糟糕來形容.....
沒辦法,從那時候開始,
在我往後的日子就是要和它一起生活。
雖然平常還是能保持積極樂觀,
但一到檢查就是害怕。

最近我大學同學也生病,
之前我寫了一些要注意的事情給她。
看到她努力的樣子,也很替她心疼。
她的牽掛比我多,也比我愛哭。
從大學時候就這樣啦(笑)。
我也僅可能用我能夠幫忙的方式幫助她。

還有同學的朋友,同學的同事,
遇到生病的事情,都會想來問我。
我能夠提供資訊的我一定幫忙。
雖然對我自己來說,不是很喜歡回想過去,
有時候講到化療期間的事情,我都覺得我快吐了。
但是能讓別人好過一些,忍一下就過去了。

上星期五去看了某家中醫。
是朋友的朋友。
那個中醫師的診療室放了一禎觀世音菩薩像,
是很虔誠的佛教徒。
他把脈之後問我有不舒服嗎?
我說沒有,但是之前生病,所以想看現在狀況怎樣,調養一下。
他說,沒事,所有的病都起於心啊!!
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吧!

中醫師瞬間擊破當時我不安的心。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就在最不安的時候安撫了我。
也是緣分啊。

嗯嗯,又可以安心半年啦~~~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啊!!!
我親愛的朋友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