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是在 Freddy 的噗浪看到這個消息
我只能用憤怒來形容。

請看完影片,看看這樣的方法到底對不對?




應曉薇現在說「在遊民身上灑水是玩笑話」,
覺得是玩笑話的人,請看台北市議會的質詢公報,
http://ppt.cc/ArXr
裡面有清清楚楚的質詢內容。

應曉薇在質詢中提到,
「重點是這些人惡劣到極點,由社會局列管的台北市遊民人口逗留此處的遊民只佔少部分,
   大部分是好逸惡勞的人聚集在該處當遊民,製造了許多髒亂」(p.3)

「社會局每月平均花費3萬元照料一位遊民,這些遊民都不用去工作,
   這樣的話我也去當遊民好了,你們寵壞遊民。」(p.4)

p.7 有應曉薇針對艋舺公園的設計提出質詢,
她認為是因為這樣的設計才會讓遊民聚集在這邊。
要趕走遊民,就破壞原先的設計,
讓遊民沒辦法有遮蔽處,自然就可以趕走遊民。

p.9 應曉薇說她是為了處理遊民的問題,可說是「用心良苦」。
還舉了一個年輕人好逸惡勞的例子。

後面的跟本文無關,有興趣請自行參閱。

第一,應曉薇對於遊民的認知,
大概就是認為他們是社會污穢的一部份。
在堂堂天龍國中,為什麼會有這些遊民來玷污萬華區呢?
他們很壞,讓環境不好,所以我們應該要想辦法驅除他們。

我對於台北市能選出這種想法和觀念的市議員感到真是太佩服了。

我建議應曉薇應該讀一下這篇文章:與台北遊民相處--人數篇(遊民面面觀)
左邊還有一些跟遊民生活相關的連結,
你應該要看。

關於遊民,每個大都市都有遊民的存在。
先進國家就沒有窮人?
拜託不要自欺欺人了。

我認為應曉薇議員應該先去瞭解,
萬華區為什麼有遊民?
為什麼遊民不會離開萬華區?

如果有床可以睡,誰想睡在硬梆梆的椅子上?
如果有家可以遮蔽風雨,誰想在寒風中露宿?
如果有工作可以做,誰想當遊民?

萬華區遊民的問題不是現在才有,
這麼多年來的台北市政府在處理遊民的問題也不是第一次有新聞。
這麼多年了,他們沒走,
社會局開始照顧他們,為什麼?
社會局照顧社會的低下階層有何不對?
結果在應曉薇議員的眼中,那叫做寵壞了。

看看應曉薇在 facebook 上的言論
看來還是覺得自己是主持正義。
要知道當年納粹殺猶太人可也是理直氣壯。


一個政府處理遊民的問題,
就只是想辦法驅離他們。
政府應該思考的是,
為什麼會有這些遊民?
既然已經成了遊民,那應該要怎麼安置或者是改善當地環境。
而不是想驅離而已。

這區不能待,我可以換地方待。

遊民還是在,
只是不在這裡。

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啊。

我只想問應曉薇,
社會局照顧遊民到底有什麼不對?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都有飯吃有床睡有屋子住。

節錄以前南方朔的文章上的一段話:

周星馳的電影常有神來之筆。
在《武狀元蘇乞兒》裡的神來之筆是康熙皇帝和丐幫幫主的那段對話,
康熙說:
「你丐幫弟子幾千萬,叫朕怎麼放心!」
丐幫幫主答說,「我丐幫人數不是我決定,而是你決定的;
如果你英明,可以國泰民安,人人有飯吃,人人有書念,鬼才願意去當乞丐!


--窮人數目來自於政府,不是陳光標
2011/02/01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