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一些店,東西很難吃,卻也不會倒。
我常說,這種店會存在,是因為台北人「柴嘴」。
東西很難吃,台北人還是吃了,因為根本不在乎好不好吃。

連選個市長也是這樣。

一個沒有政績的市長、
下屬因為貪污嫌疑被調查,
這樣的市長,台北市民還是要他。

這就是台北市吧。

早在 1998 年陳水扁爭取連任的時候就是這麼清楚了。
一個施政滿意度七成的市長,
比不上一個穿著西裝的人。
這就是天龍國的天龍人啊!

天龍國這一個詞彙是從日本漫畫「海賊王」而來的。
裡面有個國家叫天龍國,
那邊的人可以任意做壞事被允許,
要怎樣就怎樣的人種,而且社會地位還高人一等。

事實上,台北市就是拿著台灣最多的資源,
把垃圾、髒污都丟給南部。
他們享受台灣最好的資源,並且看不起台灣其他地方的人。

自以為受到良好教育、高人一等、處處比人優秀的天龍人,
在我眼裡也不過只是穿著衣服的猴子而已。
因為這些天龍人的智慧實在不高,並且自私自利。

一個社會的組成,要有高度的共同目標,
這個社會才會進步。
當這個社會,只有顧著自己的利益,
這個社會不可能會進步。

天龍人非常自私自利。
他們為的是自己的利益,不是為了社會的進步。
一個提出施政遠景的候選人他們不要,
竟然要一個沒有施政績效、沒有執行力的候選人。
告訴我,這是高水準的選民應有的素質嗎?

所謂的高水準的選民,
不是應該檢驗候選人政見,
選擇一個有能力的人當選嗎?
為什麼天龍人完全相反呢?
小時候課本教我們的「選賢與能」是在虎爛我的吧?
現實的台灣的選舉,
完全是利益導向的選舉啊。

我今天在開票時看到開票的狀況,
非常感慨的在噗浪寫下:

為什麼人要認真呢?只要向「對」的方向靠攏,不用努力就有成果。台北市是要跟大家講這個道理嗎? 


台北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不用努力啊,不用政績啊,
躺在那裡你就會選上了。

其實每一次選完我感嘆的其實是這件事情。

這一次的選舉,
民進黨跳脫以前的選舉方式。
沒有激情,沒有藍綠分化,提出政見、政策,並且往前進。
這是一個全新的選舉模式,
我們必須回到政見政策來考慮考量候選人。

如果我們是理性,高水準的選民,
也必須朝這個方向前進。

不過天龍人啊,
給他一顆西瓜也會當選。

所以我真的不懂天龍人。

只能說
























幹你娘的台北!
(請用閩南語發音)

 
(翻成天龍語是:操你媽的台北。這樣有比較高尚一點嗎?)





 

PS:1.一回來看到自閉兒學長的 MSN 標是「天龍國啊不愧是天龍國」,
       果然是有志一同。

       2.新北市我看已經晉升為新天龍國了。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